膽小勿入,嚇死不賠!掃描美劇「拍咪啊」(下)-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膽小勿入,嚇死不賠!掃描美劇「拍咪啊」(下)

膽小勿入,嚇死不賠!掃描美劇「拍咪啊」(下)

By 美劇盒小品 2017-03-31 2018-08-10 20:10

美劇題材百百種,有人愛看官兵捉強盜,有人愛看家庭抓馬劇,喜劇又細分為生活、情境、家庭..等等,若真要分個清楚明瞭,幾十個選項可能都還不夠。恐怖靈異劇不是所有人的菜,有人天生大膽,有人自虐愛看又怕,但也有不少看到黑影就叫娘的。請跟上我們的腳步一起來掃描美劇裡的「拍咪啊」!(本文為下篇,上篇請見:膽小勿入,嚇死不賠!掃描美劇「拍咪啊」(上)


-《英國恐怖故事》(Penny Dreadful


劇名以十九世紀英國流行的廉價恐怖小說為名(就像便利商店99元一本的小本小說)劇情融入了各種光怪離奇的「拍咪啊」,有邪靈附身、女巫、狼人、吸血鬼、英國著名文學裡的科學怪人和王爾德筆下不死美男子Dorian Gray...等。本劇可說是電視界的健達出奇蛋,多種願望一次滿足。女主角Vanessa Ives被魔力強大的魔鬼附身,身為虔誠基督徒的她不得不在信仰與魔力作祟中掙扎,是要放棄靈魂成為魔鬼禁臠,還是堅持信念繼續當神的子女?在她強大魔力的吸引下,「拍咪啊」紛紛現身,企圖喚醒邪惡力量讓人間陷入黑暗。

 


 

值得一提的是,飾演女主角的伊娃葛林Eva Green)在本劇一反以往美艷性感的形象,醜態盡現,剃光頭、披頭散髮、翻白眼、肢體扭曲,精湛演技真實呈現出與附身邪靈對抗的過程,就差沒像大法師那樣轉頭吐痰。看一個大美女如此狼狽真令人不捨,不過也佩服她為本劇的犧牲。

 

-《賽勒姆》(Salem)


故事源自美國最惡名昭彰的一段歷史:「賽勒姆女巫審判」。十七世紀時,獵殺女巫的風潮從歐洲傳到美國(當時美國尚未從英國獨立)。根據史實,在賽勒姆小鎮上有十幾名無辜男女,以施行巫術的罪名處死。在電視劇裡,審判後倖存下來的女巫們,試圖喚醒惡魔(女巫以出賣靈魂成為惡魔的奴僕取得力量)重返榮耀。

 

以女巫為主題的《美國恐怖故事》第三季,劇中黑人女巫就是賽勒姆女巫的後代。不過巫術這種事顯然是祖先「卡厲害」,賽勒姆女巫無所不能,不管是下咒、下蠱,還是當巫醫治病都很「神」;眼睛沒了可以再長出來,人死可以復生,皮膚嚴重燒傷也可以恢復正常,還可以隔空懷孕,凡是不聽話的,不是被餵老鼠就是得怪病,要不就死狀悽慘。這些女巫真是生錯時代了,若生在現代她們可以組成X女警或是復仇女王聯盟之類的團體,還可以在臉書成立粉絲團。

 


本劇最大的「拍咪啊」就是女巫老闆惡魔本人,他在劇裡以孩童形象登場,有點《惡魔之子》的味道,看一個小孩命令一群大人還挺妙的。本劇也有人類「拍咪啊」,他們對疑似女巫的人上演滿清十大酷刑,充分應證“人比鬼還恐怖”這句話。除了看女巫鬥法與「寶貝老闆」,本劇還有一大看點,知名搖滾歌手瑪麗蓮曼森,不僅演唱主題曲還素顏客串演出,喜歡他的歌迷千萬別錯過。

 

-《波特萊爾的冒險》(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

 

該劇嚴重警告觀眾這劇有多悲慘,反效果宣傳順利續訂第二季,還保證第二季絕不讓觀眾嚐到快樂的滋味。其實名義上的「拍咪啊」都不那可怕,因為你一輩子都不會遇上,最可怕的「拍咪啊」就是貪婪的人性。

 

強奪波特萊爾家孤兒巨額財產的歐拉夫伯爵,愛錢的嘴臉與「不屈不撓」的精神完全不怕人家知道,他是三姐弟苦命的源頭,姊弟被送到哪,死神就跟到哪。幸好,三姐弟關關難過關關過,在看似幾乎無計可施的困境中,運用他們的所學技能與智慧化險為夷。而隨著悲慘劇情發展的唯一小確幸就是看到「拍咪啊」歐拉夫伯爵的挫敗和他豬隊友的幫倒忙,儘管這小確幸只有三秒鐘之久。


禍害遺萬年就是人類版的「拍咪啊」,且看第二季三姐弟如何越戰越勇,痛擊「拍咪啊」!再次警告:本劇極度悲慘,毫無快樂可言,小心誤入!

 

-《超自然檔案》(Supernatural

 

超自然檔案》就是打擊「拍咪啊」的正宗代表。兩兄弟全美巡迴獵鬼打怪,不只在人間打出名號,天上地下的天使惡魔都變成”Buddy Buddy”。12年過去了,什麼怪都有什麼都不奇怪,連上帝兩兄妹都出來瞎攪和一番,唯一不變就是溫家雙煞開著肌肉車Baby繼續巡迴各地。救人、救天使、救惡魔,偶爾也救救吃素的怪物。承該戲原創所說,每個反派都是他們自己故事中的英雄,這裡的「拍咪啊」只是超自然生物,但比起變態人類的「拍咪啊」,他們和藹可親多了。

 

-《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

 

看了這麼多年的殭屍劇,殭屍除了有點噁心會咬人之外,只要有武器在手其實他們也不算什麼「拍咪啊」,從腦袋用力敲下去,不會咬人也就沒有威脅性。反倒是這一季出現的嘮叨鬼尼根(Negan)才是末世裡的「拍咪啊」,只要他斜著頭帶著露西兒出場,輕則嚇死人,重則殺死人,是劇中所有人恐懼的惡夢。說話是一門藝術,但是這個優點在他身上倒是成了虐死觀眾的缺點。

 

尼根是主角團隊恐懼的根本,團隊元氣大傷之後很快便意識到唯有戰勝恐懼,重新集結起來他們才能再次主導自己的生活。觀眾期待的大戰役即將到來,在獲得勝利之前死傷難免。儘管觀眾早就站在主角團隊的一方,但露西兒的主人也就是尼根的飾演人傑佛利迪恩摩根Jeffrey Dean Morgan)早就放話,他的角色還會出現在第八季裡,就讓觀眾說句公道話,「那是回憶情節」…早死早超生吧!

 

-《小鎮滋味》(Santa Clarita Diet

 

當你一天只睡兩個小時還能做完許多事,對炸雞、Pizza和垃圾食物全都不感興趣,最重要的是覺得自己比以前更加苗條美麗時,請注意…你可能變成了「拍咪啊」! 劇中女主角Sheila成了嗜血殭屍,但她的美貌依舊,不但丈夫、女兒沒落跑,反而比以前更愛她。會煮飯給老婆吃的丈夫滿街都是、但會親自去獵食「活人」給老婆吃的才叫「真愛」。

 


在劇中我們看到Sheila把咱的「咖縮」(納森菲利安)啃食掉,除了有點噁心之外,但卻讓觀眾笑得合不攏嘴。因為是第一次(吃人)所以”食材”有點浪費掉,為了不讓愛妻餓肚子,Sheila的丈夫Joel想出一個絕妙辦法,他們可以為民除害殺掉壞人「現宰現吃」,剩下的還可以放進冰箱保存,真是一舉兩得啊!

 

在殺死隔壁鄰居欲享用之際,Joel還貼心地幫愛妻除掉”食物”上的腳毛,Sheila變成「拍咪啊」,也許不是壞事,反倒讓自己的家庭更團結,讓丈夫展現男人雄風,但Sheila的腳趾頭掉了可不好玩(身體開始腐敗),第二季該如解救Sheila?如何讓這對愛鳥繼續”吃”下去呢?敬請期待!

 


電視劇裡的靈異劇,很少像電影可以把人們嚇到要收驚,有鬼出沒的不一定是靈異劇,不死之人也不全是殭屍。統整起來上面這些「拍咪啊」都不可怕,可怕的是那些在幕後操控的邪惡之人,人性的黑暗才是最恐怖的靈異。

 

撰文:【美劇盒小品

 

 

痞客邦年度百大部落客,提供歐美影集及電視劇簡介,影劇新聞、劇照與收視報告。

痞客邦年度百大部落客,提供歐美影集及電視劇簡介,影劇新聞、劇照與收視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