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小勿入,嚇死不賠!掃描美劇「拍咪啊」(上)-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膽小勿入,嚇死不賠!掃描美劇「拍咪啊」(上)

膽小勿入,嚇死不賠!掃描美劇「拍咪啊」(上)

By 美劇盒小品 2017-03-31 2018-08-10 20:10

美劇題材百百種,有人愛看官兵捉強盜,有人愛看家庭抓馬劇,喜劇又細分為生活、情境、家庭..等等,若真要分個清楚明瞭,幾十個選項可能都還不夠。恐怖靈異劇不是所有人的菜,有人天生大膽,有人自虐愛看又怕,但也有不少看到黑影就叫娘的。請跟上我們的腳步一起來掃描美劇裡的「拍咪啊」!(本文分成上下兩篇)

 

-《美國恐怖故事》(American Horror Story

 

演了六個主題的美恐,每一季都有一個主軸故事,其中以第一季的「謀殺屋」和第二季的「精神病院」最讓人有感。人帶著遺憾或含冤而死總是不願安息,那些「拍咪啊」阿飄留在第一季的房子裡,引發了一連串的恐怖事件、抓交替…等等。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買房子不能光看裝潢,也不能聽信房仲那張嘴,下訂之前請帶道士來看個房子先。

 


 

第二季的「精神病院」穿插了一些歷史事件與民間傳說,同時也告訴觀眾,”正常”的經神病患(只會碎碎念的)和那種有殺人傾向(或已經殺過人)的病患關在一起,本身就是一件不正常的事。這些病患被有虐待狂的蘭姨院長、道貌岸然的修女和喪心病狂Arden醫生玩弄在手掌心。

 

Arden醫生創造出幾個似人非鬼的怪物,其中最嚇人的是,被砍掉四肢丟到學校遊樂場爬啊爬的Shelley,不僅嚇壞孩子們也嚇掉觀眾一身毛。這是電視史上最邪惡的一幕,只有惡魔才幹得出來!說穿了,有神經病不恐怖,恐怖的是遇上變態醫生,Arden醫生是醫界裡的「拍咪啊」,醫者仁心在他身上絕不適用,該慶幸的是他只出現在美恐,而不是西雅圖的Grey&Sloan醫院。


-《鬼玩人之阿什鬥鬼》(Ash vs Evil Dead


 

延續經典恐怖電影《鬼玩人》系列之作,正面突擊、電鋸砍怪,還有無限血漿大放送!布魯斯坎貝爾 (Bruce Campbell)繼續飾演男主角Ash,在戲裡戲外都過了30年後,從英俊小生晉級為嘴砲大叔,北爛程度不減反增!

 

 

Ash做過的蠢事多到爆,他把”死亡之書”裡的咒語翻出來朗讀,讓所有「拍咪啊」重新回歸,這一切都只是為了泡妞耍酷!就這樣莫名其妙地重啟他被鬼跟的生活,只要靠近Ash,保證全家跟著倒楣。只是隨著劇情發展,觀眾開始有了同情這些「拍咪啊」的Fu?!

 

Ash的垃圾話,配上那些被電鋸砍到血肉模糊的場景,每看完一集就像是做了一次完美SPA舒壓療程。幸虧猥大叔的自我感覺過度良好,陰魂圍繞的生活也摧毀不了他,無論何時何地都能邊殺「拍咪啊」邊把妹,就連擺在停屍間的大體,他也能找到「西斯點」。不管是何方妖孽都會被Ash整得”不要不要”的,更勁爆的是,女護法Kelly 一出場就是殺紅眼,血流直接成瀑布!看到那些不自量力的「拍咪啊」送上門,就只能為它們禱告了!

 

註:「西斯點」為鄉民用語,西斯=sex,西斯點就是和”色色”有關的情事。

 

-《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


  

美劇人大概有八成都看過此劇了,幾個小鬼頭的演技早已擄獲全世界電視迷的心,而劇中「Upside Down」世界裡的無名怪物,是貫穿第一季事件的「拍咪啊」,
這東西到底是從哪來的?牠還有其他同伴嗎?在那個相反的地平線背後還有多少不知名的邪惡力量?

 

同時,11的”阿爸”(Martin Brenner博士)也是大人世界裡「拍咪啊」代表,他在第一季節結尾時,被無名怪物跳上身,然後鏡頭便轉到別處,如果就這樣輕鬆死透沒得到報應,那實在是太便宜”阿爸”了。

 

-《格林》(Grimm


 

該劇裡的格林生物帶著與生俱來的生物本能,有些是動物有些是民間傳說,平常這些生物外貌與人類無異,只有在特別時刻或是發揮本能時,才會短暫秀出真面目。

 

男主角Nick一開始只是個懲奸除惡的警察,正視自己的使命後,開始對抗各式格林生物。與格林生物面對面時,Nick深邃的眼眸讓「拍咪啊」看見無底深淵,還沒打就贏了一半。在逮捕格林生物時,格林也不是照單全收,面對某些悲劇案件時,格林也會網開一面。

 


 

格林生物的世界與人們相同,有追逐權力的王室、有封閉自我的族群、有童話故事裡描寫的人物、還有許多台灣觀眾不熟悉的民間傳說。但狼人不一定是咬人的「拍咪啊」,咱大愛的Monroe還吃素呢!法力強大的巫男、巫女是亦正亦邪的「拍咪啊」,他們會隨著環境選邊站。當人類不小心看到他們轉化時(變臉),除了直覺遇上「拍咪啊」還得去精神科掛號,這時讓身為台灣人的我們感到驕傲,有行天宮真好(收驚)!


-《零號頻道》(Channel Zero


 

零號頻道》每季為6集的獨立故事,已續訂到第四季。第一季敘述神秘的兒童節目《蠟燭灣Candle Cove》在電視上播出時,發生多起孩童失蹤死亡事件,讓許多家庭蒙上陰影。恐怖「拍咪啊」可以控制年幼的孩子,經由電視節目對孩子洗腦,就像劇中媽媽所說:當年你們兄弟倆放學後,為何總在電視機前看著雪花畫面一整個下午…(因為孩子被拍咪啊控制了)而雙胞胎兄弟與外表出眾的「拍咪啊」又是何種關係?若全身長滿牙齒的「拍咪啊」半夜在床邊啃你的手,你絕對會嚇到尿床啦!

 

第二季會在2017年回歸,標題故事為:「No-End House」到時又會帶給觀眾什麼樣的驚嚇?又會有哪種「拍咪啊」登場呢?希望我們都能從恐怖屋安全逃出!

 

警告:有密集恐懼症者,請勿觀看本劇!

 

-《大法師》(The Exorcist


 

該劇裡的「拍咪啊」可是大有來頭,這惡魔從1973年開始就活躍於各個版本的《大法師》系列電影,直至2016年才改編成電視劇,並巧妙地將電影的經典恐怖元素融入電視劇中。電視劇裡的「拍咪啊」遠古惡魔帕祖祖,為了報復數十年前Angela Rance不讓它成功附身的宿怨,於是強行佔據並淩辱Angela小女兒Casey的肉體 (都當了這麼久的惡魔心眼還這麼小,難怪無法順利得道昇天)。

 

 

眼睜睜看著女兒被折磨到不成人形的Angela毫不猶豫地與魔鬼進行交易,以自己做為惡魔附身的容器來換取女兒的性命,偉大的母愛著實讓人動容。雖然《大法師》裡的「拍咪啊」很壞,但靠著Marcus神父堅定的宗教信仰、Rance一家人強烈的感情羈絆,以及Tomas神父在驅魔過程裡,尋找到對於自我與上帝的認同,驅魔過程雖不順遂但總算有個讓人欣慰的結局,是否會有第二季仿佛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惡魔之子》(Damien

  
該劇可視為1966年經典恐怖電影《天魔》(The Omen)的續集。在電影裡一對富裕的夫婦收養了一個小男孩Damien,沒想到小男孩卻是傳說中的基督之敵(Antichrist,撒旦的兒子,將帶來世界末日),這家人在收養小孩後怪事不斷,最後父親認清真相並試圖用教會提供的特別匕首殺害兒子但卻失敗。

 

電視劇設定在小孩長大後的現代,30歲的Damien是一名戰地攝影師,在敘利亞拍攝照片時遇到一個奇怪婦人,回到美國後Damien身邊陸續發生許多怪事,周遭的人紛紛離奇死亡,而那位奇怪婦人還陰魂不散一直跟著他。這位婦人是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拍咪啊」,每次出現都穿著一身黑袍,面無表情樣貌駭人,連基督之敵都被她嚇得半死。

 

 

飾演男主角Damien的演員是以英劇《梅林傳奇》(Merlin)亞瑟王子一角走紅的布萊德利詹姆斯Bradley James),英俊帥氣挺拔的樣子很難相信他是個超級大咖「拍咪啊」。隨著劇情發展,不僅讓人懷疑他是否住在米花鎮上,因為每集都會有人以《絕命終結站》的驚人方式死亡,有時一集還不只一個。這位魔力過人的「拍咪啊」帥哥,真該找機會與柯南認識一下,相信他們會一見如故。在劇中有許多向1966年電影致敬的部分,例如,Damien回想起小時候的片段,還有兇狠的洛威拿犬(可視為地獄犬的象徵)。如果你喜歡這部電影的話,千萬別錯過《惡魔之子》。

 

本文尚未結束,下篇請至:

膽小勿入,嚇死不賠!掃描美劇「拍咪啊」(下)

 

撰文:【美劇盒小品

 

 

痞客邦年度百大部落客,提供歐美影集及電視劇簡介,影劇新聞、劇照與收視報告。

痞客邦年度百大部落客,提供歐美影集及電視劇簡介,影劇新聞、劇照與收視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