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女星懷孕怎麼辦?六個挺著大肚子也能繼續演的方式-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美劇女星懷孕怎麼辦?六個挺著大肚子也能繼續演的方式

美劇女星懷孕怎麼辦?六個挺著大肚子也能繼續演的方式

2017-03-31 2017-12-08 19:31

美劇女星懷孕怎麼辦?這時候就是挑戰編劇與劇組創意的好時機,是該幫劇中女演員找個藉口暫時離開?利用寬鬆服飾遮掩?還是乾脆直接讓角色懷孕?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當紅美劇都怎麼解決!

一、障眼法:不管是穿寬鬆衣物或是道具服,拍片現場能用來遮的都不放過。

▼《超級製作人》(30 Rock
懷孕女星:珍考克斯基Jane Krakowski

 

編劇不打算在她的大肚子上大作文章,所以變裝、寬鬆衣物樣樣來,只要能擋就擋。

 

▼《歡樂單身派對》(Seinfeld
懷孕女星:茱莉路易卓佛Julia Louis-Dreyfus

 

面對茱莉路易卓佛的大肚子,劇組別無他法,能遮就遮。

 

▼《醜聞》(Scandal
懷孕女星:凱莉華盛頓Kerry Washington

 

只要是片場中任何可以遮肚子的,他們都竭盡所能地遮到底。

二、直接讓飾演角色懷孕:當女星懷孕,最好的方式是直接讓她們飾演的角色懷孕。寫得好就加分,寫不好就成敗筆。

▼《廣告狂人》(Mad Men
懷孕女星:詹紐瑞瓊斯January Jones

 

廣告狂人》第五季裡,編劇直接把Betty寫胖,與原本在劇中總是模特兒身材的她頓時出現反差增添不少趣味。

 

▼《費城永遠陽光燦爛》(It's Always Sunny in Philadelphia
懷孕女星:凱特琳奧爾森Kaitlin Olson

 

凱特琳奧爾森懷了主創暨編劇羅伯麥克艾亨利Rob McElhenney)的孩子,這時候羅伯當然是要替自己的女人找到好的解決之道。於是Dee這個角色在第六季裡就懷孕了,劇中人物還在猜測到底誰是Dee的老公,其實她只是別人的代理孕母。

 

▼《追愛總動員》(How I Met Your Mother
懷孕女星:艾莉森漢尼根Alyson Hannigan

 

艾莉森漢尼根的肚子變成劇中Lily參加熱狗大胃王比賽後的另一種效果。

 

▼《六人行》(Friends
懷孕女星:麗莎庫卓Lisa Kudrow

 

麗莎庫卓飾演的角色Phoebe因為當代理孕母而懷孕。

 

▼《夜行天使》(Angel)
懷孕女星:嘉莉絲瑪卡本特Charisma Carpenter

 

由於嘉莉絲瑪卡本特很晚才向劇組坦誠懷孕,逼得主創喬斯溫登Joss Whedon)不得不與其他編劇緊急改寫第四季的劇本,導致出現詭異的劇情。嘉莉絲瑪卡本特飾演的Cordelia懷孕生產時陷入昏迷,最後只有在第100集時短暫現身後就領便當。

 

▼《X檔案》(The X-Files
懷孕女星:吉莉安德森Gillian Anderson

 

Scully被外星人綁架,回來再度現身就是肚子被搞大了。

三、藉故讓飾演角色離開:此方式與上述同樣都是動了劇本,只是這個方式比較乾脆,找個理由給懷孕女星台階下。夠大咖且幸運的話,生產完還能回歸繼續演;不是咖又不幸運的話,讓妳領完便當就走人。

▼《俏妞報到》(New Girl
懷孕女星:柔伊黛絲香奈Zooey Deschanel

 

第五季編劇讓Jessica盡陪審團義務,爾後找來梅根福克斯(Megan Fox)代替她的空缺。

四、裝作沒事冷處理:視而不見。

▼《六人行》(Friends
懷孕女星:寇特妮考克斯Courteney Cox

 

同樣是《六人行》拍攝期間懷孕,寇特妮考克斯就沒那麼幸運,因為她飾演的角色與老公生不出孩子,編劇想讓她懷孕都不行。於是他們只好冷處理,假裝沒這回事,但是眼尖的觀眾還是可以看得出來她的肚子。

五、找替身演員:找一個懷孕女星的替身補拍鏡頭可能是比較麻煩的作法。

▼《反恐危機》(Homeland
懷孕女星:克萊兒丹妮絲Claire Danes

 

製作人請來替身演員,只要是有拍到肚子的畫面都請她代替。

六、電腦修圖:利用後製處裡懷孕女星的肚子。

▼《謊言堂》(House of Lies
懷孕女星:克莉絲汀貝兒(Kristen Bell

 

雖然本片同樣以最陽春的障眼法來掩飾克莉絲汀貝兒的懷孕肚子,不過一場裸露的性愛場景還是動用後製以電腦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