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C】劇迷想起你就心碎!《實習醫生》中令人難忘的主要角色-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凱特C】劇迷想起你就心碎!《實習醫生》中令人難忘的主要角色

【凱特C】劇迷想起你就心碎!《實習醫生》中令人難忘的主要角色

By 凱特C's電影美劇課 2016-12-02 2016-12-02 12:33

【凱特C's電影美劇課】《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自2005年開播至今創造許多角色,今年邁入第13季。


最初的5位實習醫生只剩下2位,而許多主治醫生也紛紛離去,雖然影集中角色的離去是常見的事,但以下4位卻用了讓人極度不捨的方式離開,一起來看看當中是不是也有讓你想到就心碎的角色。


1.德瑞克薛波 Dr. Derek Shepherd 
派屈克丹普西(Patrick Dempsey)飾演

 

Grey's Anatomy Facebook

 

若說《實習醫生》最重要的主角是Meredith Grey,那麼排序第二的絕對就是從第一季第一集就登場的腦神經外科主治醫生Derek,從上下級的同事關係發展成情侶再到夫妻,兩人的感情線故事是全劇的主軸之一。

 

Meredith的成長經歷讓他有許多黑暗的一面,初期時常有抑鬱的情緒表現,會不停的自我懷疑,而一直在旁的Derek雖稱不上是陽光般的存在,但他的出現彷彿就是為了拯救Meredith。

 

兩人在感情中的風風雨雨、分分合合直到第5季結尾終於邁入人生下個階段—婚姻。第6季開始成為夫妻的兩人雖偶有爭執,但彼此就如同老夫老妻一般的相處,直到第11季發生一場突如期來的劇情安排,一場車禍就讓Derek永遠的離開Meredith,也離開了《實習醫生》,這的確讓劇迷難以接受。

 

當時派屈克丹普西離開《實習醫生》的原因眾說紛紜,外媒報導有些說是與製作人Shonda Rhimes不合,也有些說是與自己的感情生活有關,但無論如何,相信只要想起《實習醫生》,Derek就永遠是大家心中那個幽默風趣、魅力十足的「白馬醫生」(McDreamy)。

 

2.克莉絲汀娜楊 Dr. Cristina Yang 
吳珊卓(Sandra Oh)飾演

 

Grey's Anatomy Facebook


同樣在第一季第一集就登場的角色Cristina跟Meredith是同期的實習醫生,相當有自我風格的她與Meredith是無話不談的好友,因為兩人相當合拍,且在個性上也都有著一些缺陷,曾被暱稱為「Twisted Sister」(扭曲姊妹)。

 

劇中,Cristina的兩段情都無疾而終。接續發生的事件都對她造成莫大的影響,包括第6季醫院發生的槍擊事件、第8季歷經空難事件,在第9季時重新振作但離開了西雅圖醫院,前往明尼蘇達的醫院任職,在第10季時正式離開本劇。

 

Cristina的離開算是慢慢淡出的,所以衝擊性比較小,但她的離開後讓Meredith少了一個知己,也讓不少劇迷惋惜再也看不到「Twisted Sister」躺在床上,碎念這個、碎念那個的有趣畫面了。

 

3.馬克斯隆 Mark Sloan
艾瑞克丹恩(Eric Dane)飾演

 

Grey's Anatomy Facebook

 

第二季末登場的角色,是一名整型外科主治醫生,也是Derek相識多年的好友,個性比較風流又相當自傲,與Derek的妻子外遇造成兩人的友誼決裂,來到西雅圖醫院後,嘗試想認真對待Derek的妻子,之後Derek的妻子離開後,他依然留在醫院並希望可以修復與Derek之間的友誼。

 

Mark因為風流的舉動,曾被取了個外號「煽情先生」(MrSteamy),和Carrie、Lexie、Teddy都有過一段情,還與Carrie生了個小孩。這麼多段情中,最令人惋惜的應該是與Lexie的發展,在空難發生前,兩人依舊放不下彼此,可能也有機會再續前緣,但這場事故就破碎了這個可能性。

 

第9季的開頭Mark躺在醫院中搶救,該集回顧許多以往那些鏡頭下迷人的他,可惜最後依然不幸過世。

 

4.蕾西格蕾(Lexie Grey)
凱樂利(Chyler Leigh)飾演

 

Grey's Anatomy Facebook

 

第四季起正式登場的角色,Meredith同父異母的妹妹,登場時也是一名實習醫生,曾暗戀George O'Malley但沒有得到回應,也曾與Alex發生過關係,直到第5季遇見Mark發展正式的戀情,但因為兩人對於未來的方向規劃不一致而分手,在分分合合時,第七季又與Jackson開始交往,但最終還是放不下Mark而離開Jackson。

 

Lexie在劇中的存在意義除了上述那些精彩的感情史外,還有一個很大的看點就是與Meredith的關係,心地相當善良的她初次遇見Meredith時,對姐姐是帶點崇拜的想親近,但屢次遭到拒絕後,她開始轉變也對Meredith講白,最終姊妹雖不能像「Twisted Sister」般如此要好,但至少是將心結打開,最終在第8季空難事件離去後,也對Meredith造成不小的打擊。


本文轉載自【凱特C's電影美劇課

「有人,才有故事。」熱愛電影和戲劇帶人走進無法實現或從未想過的故事裡,體會其中讓人感觸最深的一刻/課。

「有人,才有故事。」熱愛電影和戲劇帶人走進無法實現或從未想過的故事裡,體會其中讓人感觸最深的一刻/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