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美劇最經典LGBT角色-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10個美劇最經典LGBT角色

10個美劇最經典LGBT角色

2016-06-23 2016-12-29 16:16

適逢六月份這個屬於LGBT族群的「同志驕傲月」(gay pride),讓我們來盤點美劇裡那些最經典的LGBT角色。他們在小螢幕上的種種人生際遇,或許就是你我真實上演的人生。無論是《艾倫愛說笑》艾倫在電視出櫃的那一刻,或是《透明家庭》Maura揭開出自己隱藏多年的祕密,在在都撼動著螢幕前的觀眾。透過這些演員們精湛的詮釋LGBT角色,傳遞用愛消弭歧視與仇恨的信念給觀眾。這些曾經帶給我們歡笑與淚水的LGBT經典角色,分別是哪些影集中的哪些人物呢?

-Sophia Burset
影集名稱:《勁爆女子監獄》(Orange Is the New Black,2013-)
演員:拉維恩考克斯(Laverne Cox)

wikia

 

Netflix原創影集《勁爆女子監獄》以女子監獄為背景,探討一群女性社會邊緣人在監獄裡發生的故事。由真實變性女星拉維恩考克斯飾演的Sophia在劇中同樣是個變性女子,為支付變性手術費用盜刷信用卡而入獄。在揭露Sophia不為人知過去的一集劇集由出櫃女星茱蒂福斯特執導,對於變性人的爆發力呈現為電視史上寫下新的一頁,同時對現實生活遇同樣由變性帶來的問題提供了有效的幫助。

-Maura Pfefferman
影集名稱:《透明家庭》(Transparent,2014-)
演員:傑佛瑞坦伯爾(Jeffrey Tambor)

tvseriesfinale

 

2014年Amazon製作影集《透明家庭》講述傑佛瑞坦伯爾主演的男子Maura一輩子都是男人,但內心深處一直認為自己是個女人。就在自己深藏多年的祕密揭開後,家族成員的秘密也逐漸浮上檯面。傑佛瑞坦伯爾精湛的演技讓他獲得當年金球獎喜劇音樂類影集最佳男主角獎與艾美獎喜劇類最佳男主角。《透明家庭》已獲第四季預訂,第三季即將於今秋首播。

-Brian Kinney
影集名稱:《同志亦凡人》(Queer as Folk,2000-2005)
演員:蓋兒哈洛德(Gale Harold)

 

tvssogay

 

《同志亦凡人》敘述一群住在匹茨堡男同志的愛情與生活,看蓋兒哈洛德飾演的男主角Brian如何從超級大玩咖最後步入家庭,此角色至今仍是電視史上數一數二大膽的同志側寫。

-Shane McCutcheon
影集名稱:《拉子至上》(The L Word,2004-2009)
演員:(Katherine Moennig

autostraddle

 

《The L Word》訴說一群在洛杉磯的女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者的愛情故事。Shane是一個遊戲人間、不相信真愛的拉子,天天睡不同的女人,但女人總是對她為之著迷。有如此人人稱羨的先天條件,內心其實深藏著不為人知的悲慘童年。

-Will Truman
影集名稱:《Will & Grace》(1998-2006)
演員:艾瑞克麥柯馬克(Eric McCormack)

 

goldderby

 

美國首部有線電視台播出的同志題材情境喜劇《Will & Grace》,並在黃金時段播出締造高收視率。艾瑞克麥柯馬克飾演Will是個事業有成的律師,在同志好麻吉Jack的協助下終於正視自己的性向。

-Ricky Vasquez
影集名稱:《我所謂的生活》(My So Called Life,1994-1995)
演員:威爾森克魯茲(Wilson Cruz)

 

badhairdays

 

Ricky是美國電視網上首位公開出櫃的青少年同志角色,他不隱藏真實自我,反倒是坦誠面對自己,大剌剌地在女廁進出,穿著打扮妝容比女同學更時髦。

-Cameron和Mitchell
影集名稱:《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2009-)
演員:傑西泰勒弗格森Jesse Tyler Ferguson)、艾瑞克史東斯崔特Eric Stonestreet

 

parade

 

摩登家庭》裡Cameron和Mitchell這對雌雄難分、趣味搞笑的同志伴侶,從越南領養了女兒樹立小螢幕的多元成家典範。

-Leon Carp
影集名稱:《胖妞羅珊》(Roseanne,1988-1997)
演員:馬丁馬爾(Martin Mull)

 

mtvnimages

 

同志Leon是羅珊的好朋友,不時會利用羅珊,在對自己有利的時候會隱藏自己的同志身分。聽起來不像是好人的他,在1995年的一集劇集裡,與同性伴侶Scott結婚,成為美國電視史上同性結婚的先驅人物。

Ellen Morgan
影集名稱:《艾倫愛說笑》(Ellen,1994-1998)
演員:艾倫狄珍妮(Ellen Degeneres)

 

pinimg

 

《艾倫愛說笑》主角艾倫在1997年的劇集中出櫃坦承自己是同性戀,成為第一個在電視影集裡出櫃的主角,此劇情在當時引發爭議,以致接下來的集數都打上「警告標語」,但這不影響艾倫作為一個同志角色在電視史上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