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測驗智商的方法?10部聰明人才懂得欣賞的影集-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另類測驗智商的方法?10部聰明人才懂得欣賞的影集

另類測驗智商的方法?10部聰明人才懂得欣賞的影集

2016-12-02 2016-12-27 20:14

另類測驗智商的方法?10部聰明人才懂得欣賞的影集

歐美地區每個季度播出影集多到數不清,光是2016年美國地區全部電視台加起來的秋季新劇就近40部,再加上續訂影集,觀眾在同一時段實在有太多選擇。

 

而這麼多劇集的製作品質一定有好有壞,以下就根據全球知名票選網站Ranker的排行榜選出近年聰明人才懂得欣賞的前10名影集,趕快來看你(是不是笨蛋?)喜愛的影集是否有上榜? 

 

10.《無間警探》(True Detective

 

FB

 

HBO原創影集《無間警探》單季皆為獨立故事,2014年播出第一季,共8集。採用多段時間線的敘事方式,描述路易斯安納州一對警探搭檔調查一宗橫跨十七年的連環殺手案件。第二季故事則設定在加州,不過播出後未如第一季一般受到好評。

 

9.《怪醫豪斯》(House

 

FB

 

Fox《怪醫豪斯》播出時間為2004年至2012年,共八季。主角豪斯醫生性格古怪,不僅特立獨行且有反社會傾向,醫術高明的他帶領小組在紐澤西一家教學醫院工作,解開各種罕見醫學案例。

 

8.《駭客軍團》(Mr. Robot

 

FB

 

USA《駭客軍團》自2015年起播出,該劇曾獲得2016年金球獎最佳劇情類影集,主角雷米馬利克Rami Malek)也獲得2016年艾美獎劇情影集類最佳男主角。故事描述主角白天為一名網路安全工程師,但到了夜晚則化身為一名駭客,並受到機器人先生招募加入駭客組織,嘗試摧毀大型跨國公司。

 

7.《絕命毒師》(Breaking Bad

 

FB

 

AMC《絕命毒師》播出時間為2008年至2013年,共五季。該劇播出後橫掃各項大獎,其中男主角布萊恩克蘭斯頓 (Bryan Cranston)更曾蟬聯三屆艾美獎劇情類最佳男主角。

 

故事描述主角為一名高中化學教師,在他發現自己患上末期肺癌後,絕望的他與學生一起製作及販賣冰毒,希望在死後能留下金錢,解決家庭所面對的迫切財務危機。

 

6.《夢魘殺魔》(或譯《嗜血法醫》,Dexter

 

FB

 

Showtime《夢魘殺魔》播出時間為2006年至2013年,共八季。描述主角年幼時目睹母親被謀殺後造成心靈創傷,導致長大後有殺人傾向。在白天時,他是一名警察局中的血跡鑑證官,但到了夜晚則成為連環殺手。

 

5.《X檔案》(The X-Files

 

FB

 

Fox《X檔案》自1993年起首播至2002年劇終,共九季,是1990年代相當經典的科幻影集,描述主角群調查一連串神祕、靈異、科學和常理無法解釋的超自然現象。2016年該劇推出共6集的迷你系列。

 

4.《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

 

FB

 

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為中世紀史詩奇幻題材,自2011年開播至今受到全球觀眾的歡迎,得到極高評價。故事描述一個虛構的「維斯特洛」大地上,存在著國王與七大貴族,他們為了爭奪「鐵王座」的權力而展開鬥爭,而大地外的生物在此時也悄悄現身。

 

3.《紙牌屋》(House of Cards

 

FB

 

Netflix原創影集《紙牌屋》以政治為題材,自2013年起播出。故事背景設定在現今的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講述男主角在晉升成國務卿的希望粉碎後,在妻子的幫助下開始爭奪最高權力。

 

2.《雙面人魔》(Hannibal

 

FB

 

《漢尼拔》自2013年至2015年播出,共三季。根據湯瑪斯哈里斯原作紅龍改編,講述美國聯邦調查局探員和精神病學家雙面人魔間的關係和其周邊展開的凶殺案。

 

1.《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

 

FB

 

BBC《新世紀福爾摩斯》自2010年起開播,改編夏洛克福爾摩斯偵探小說系列。該劇將原本的故事背景從19世紀改成了現代的英國,每季皆只有3集。該劇播出後獲得壓倒性的好評,男主角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也因為此劇聲勢看漲,成為炙手可熱的大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