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推薦】《死亡禁忌》第一季1-2集:從地獄歸來的勇者-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美劇推薦】《死亡禁忌》第一季1-2集:從地獄歸來的勇者

【美劇推薦】《死亡禁忌》第一季1-2集:從地獄歸來的勇者

By 黑咖啡聊美劇 2017-03-24 2017-03-24 19:08

【黑咖啡聊美劇】《死亡禁忌》(Taboo)是由湯姆哈迪Tom Hardy)親自參與製作並演出的英國影集,敘述貿易商之子James從非洲地獄歸來後,重振死去父親的船隊事業,並對抗勢力龐大的東印度公司。原先被認為在非洲死去的James,奇蹟歸來後彷彿獲得了神秘的巫術力量,他總能聽見亡者的耳語在兩個世界中穿梭,這種能力會帶給他厄運還是重生呢?

 


死亡禁忌》有著英劇一貫的不徐步調與質感細節,和製作人史蒂芬奈特Steven Knight)的另一部優質作品《浴血黑幫》(Peaky Blinders)一樣,能精準地重現時代的氛圍,帶我們回到日不落帝國最繁盛的年代,見證帝國野蠻的海外侵略戰爭。在父親的葬禮上,James Keziah Delaney有如鬼魂般出現,他的無預警回歸帶給倫敦莫大的衝擊,阻撓了東印度公司策劃已久的計謀。原先Delaney父親握有的努卡特灣會被女兒Geary繼承,這塊在美洲大陸上的港灣掌握了從美國北行加拿大的航道,極富戰略價值,東印度公司已經和Geary交涉許久,打算收購後用來對抗野蠻的美國人。


當James Delaney一出現,就表示先前的協定完全無效,因為父親的遺囑中將這塊港灣留給了James,妹妹Geary將一無所有,東印度公司也失去了稱霸大西洋的優勢。Geary和James似乎有著一段禁忌之戀的過去,同父異母的他們在James航向非洲前有過轟轟烈烈的情史。James十年來杳無音訊讓Geary已經放棄了希望,如今舊愛的突然出現讓她痛苦無比也無法面對。Zilpha Geary是由西班牙女星奧娜卓別林Oona Chaplin)飾演,她之前最知名的一個角色就是在《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中,飾演Robert Stark的新婚妻子Talisa Stark,之前在GOT看不過癮的粉絲這次可以好好享受了。

 


James返家後先是從老管家那裡更新這十年來家裡的情況,接著運用他在非洲得到的鑽石財富重振家業,豪氣地償還了所有父親遺留的債務,買下一艘新船艦,收回被妓院佔用的港口倉庫,一切蓄勢待發。James買下船艦後,第一件事居然是將自己銬在原先運輸奴隸的船艙上,回憶著自己受過的折磨,這種苦痛能夠時時提醒他自己從何而來。很有趣的一個謎團是,老管家表示James的父親死前會在河邊或是對著火堆說話,完全喪失了正常的心智,James卻說:『我都有聽見他跟我說什麼。』彷彿兩人可以透過神秘的方式溝通。隨著James的一些回憶閃現,以及生母的非洲身世逐漸被揭露,我猜測James在非洲的冒險中開發了巫術的力量,解放他原先血液中的能力,讓他可以與死亡者溝通,或是甚至是穿梭在兩界的模糊地帶。

 


死亡禁忌》在這些超自然力量的表現上都用相當模糊的手法鋪陳,埋了許多難以看出真假的伏筆,加上湯姆哈迪有點瘋狂神經質的演出,都讓人非常好奇接下來的發展。尤其在第二集時,James反擊東印度公司派來的刺客,那種狂暴又野蠻的攻擊方式前所未見,他有如野獸般咬進敵人的要害,並用匕首由上到下切開對方,招招致命。再從James與美國間諜Dumbarton的交談來看,James應該也曾經接觸過其他的美國間諜,所以才知道關於努卡特灣的種種機密,這場英美戰爭的格局設定相當大,還不確定影集會用何種方式呈現。順帶一提Dumbarton是由《紙牌屋》(House of Cards)影星麥可凱利Michael Kelly)演出,他冷靜奸詐的形象簡直快定型了!

 


東印度公司的首領Sir Stuart Strange由強納森普萊斯Jonathan Pryce)飾演,就是那個在《神鬼奇航》裡演了四集的配角老爸爸,並在《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演出High Sparrow的演員。他似乎是龐大的東印度公司倫敦總部裡唯一有帶腦袋去上班的人,每次開會時總要把話說明白才能讓其他成員聽懂言外之意,是這部影集裡少有的笑點。


總結來說,《死亡禁忌》是2017新年期間值得關注的新作品,不論後續往《黑帆》(Black Sails)般的海戰發展,或是走《浴血黑幫》的運籌帷幄路線,又或是像《英國恐怖故事》(Penny Dreadful)添加更多恐怖懸疑要素,都相當令人期待,尤其湯姆哈迪的粉絲可以一次看飽他再度又狂又瘋的霸氣演出!

 

本文轉載自【黑咖啡聊美劇

 

▼按讚追蹤更多美劇情報

 

 

我是 Castle,熱愛偵探、驚悚與科幻故事的影評創作者,在這裡我想與各位分享超過 15 年長期觀賞美劇的心得及評論,推薦最新流行的熱門電影,回顧過往的經典不敗,歡迎大家多來這裡喝杯美劇黑咖啡

我是 Castle,熱愛偵探、驚悚與科幻故事的影評創作者,在這裡我想與各位分享超過 15 年長期觀賞美劇的心得及評論,推薦最新流行的熱門電影,回顧過往的經典不敗,歡迎大家多來這裡喝杯美劇黑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