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下半年度科幻美劇看什麼?-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播出情報列表
  3. 2016下半年度科幻美劇看什麼?

2016下半年度科幻美劇看什麼?

2016-07-01 2016-12-27 19:20

2016年下半年度多部科幻美劇即將上檔,打頭陣的是專司科幻與恐怖類型的Syfy超自然科幻頻道,兩部原創劇集《星際獵殺》、《暗物質》七月初第二季回歸;以及由麥特戴蒙、班艾佛列克這對好兄弟搭檔共同製作科幻驚悚劇《全面駭入》初登場。

 

在科幻的世界裡,機器人與人類之間的關係是此類型最熱衷探討的命題,當中期待度破表的HBO暗黑科幻史詩鉅作《西方極樂園》,由J.J.亞伯拉罕強納森諾蘭聯手打造;以及改編瑞典話題影集、2015年首播後創Channel 4二十年來收視新高的英國科幻劇《真實的人類》,兩部皆深入省思機器人高度發展的社會對人類帶來的威脅。

 

其他還有搭上近年漫改風潮、漫威與Netflix合作系列第三部超級英雄系列影集《漫威盧克凱奇》;BBC出品、史上最長壽科幻影集《超時空奇俠》、第十二任博士搭檔新夥伴展開時空冒險之旅。以下各別介紹每部科幻美劇:

 

-《西方極樂園》(Westworld

rollingstone

 

HBO秋季重磅科幻新劇,《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星際爭霸戰》J.J.亞伯拉罕、《星際效應》《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強納森諾蘭聯手打造《西方極樂園》,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艾迪哈里斯(Ed Harris)、伊雯瑞秋伍德(Evan Rachel Wood)、詹姆斯馬斯登(James Marsden)主演。

 

改編1973年由《侏儸紀公園》系列麥可克萊頓(Michael Crichton)自編自導同名電影,劇情講述未來世界裡的機器人主題樂園,提供成人遊客殺戮與性慾的滿足。隨著機器人逐漸嶄露人性,開始對遊客展開殺戮攻擊。

 

西方極樂園》將於美國HBO十月首播。

 

 

-《真實的人類》(Humans)第二季

seriable

 

改編獲獎瑞典科幻影集《Äkta människor》,《真實的人類》由英國Channel 4與美國AMC聯合製作,2015年首播後創Channel 4二十年來收視新高。劇情從仿生機器人的生存權利探討科技倫理,命題與神劇《黑鏡》類似,皆講述未來科技對人類生活與社會帶來的影響。

 

在未來世界裡,機器人Synth在日常生活中被廣泛地使用,人類強烈依賴機器人,同時也前所未有地威脅著人類的生活。《海盜電台》凱薩琳帕金森(Katherine Parkinson)、《少年魔法師梅林》柯林摩根(Colin Morgan)、《摩天樓》尼爾馬斯克爾(Neil Maskell)主演。

 

《真實的人類》第二季英國將於2016年底回歸。

 

 

-《星際獵殺》第二季(Killjoys

syfy

 

Syfy超自然科幻頻道原創科幻影集《掃興者》由漢娜約翰卡門(Hannah John-Kamen)、艾倫阿什莫(Aaron Ashmore)、盧克馬可法萊恩(Luke MacFarlane)主演,講述三個賞金獵人穿越星際追捕犯人的冒險故事,他們是政府許可的秘密特攻,有著嚴格的行事準則,負責銀河系內的各種委託事宜。暑假回歸的第二季裡,重大的秘密即將揭露。

 

星際獵殺》第二季美國7月1日回歸。

 

 

-《暗物質》第二季(Dark Matter

lesaccrosauxseries

 

Syfy超自然科幻頻道原創科幻劇集《暗物質》(Dark Matter),由《星際之門》(Stargate)系列影集編劇與執行製作Joseph Mallozzi、Paul Mullie共同創作,記敘六位太空船員從停滯中甦醒過來,完全不記得他們的身分與上船的經過!搜尋答案只會出現更多的疑惑,他們發現貨艙暗藏許多的武器,還有早已設定的目的地:一個瀕臨戰爭的遙遠殖民地星球。隨著慢慢開始發現自己真實身分的驚人秘密,在這危急存亡時刻,這些星際旅客必須選邊站,才能保住生命。

 

第二季除了第一季要角馬克班大衛(Marc Bendavid)、梅莉莎歐尼爾(Melissa O'Neil)、安東尼萊姆克(Anthony Lemke)、小艾力克斯馬拉里(Alex Mallari Jr.)、裘黛兒佛蘭(Jodelle Ferland)、羅杰克羅絲(Roger Cross)、佐伊帕爾默(Zoie Palmer)悉數回歸,新加入演員包括《神鬼認證》德國女星法蘭卡波坦(Franka Potente)、《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Melanie Liburd、《噬血Y世代》Shaun Sipos。上季末太空船艙內的持槍對峙,最後大家吸入麻醉氣體昏睡而被星際委員會士兵抬出移送收場,背後有更大的陰謀即將揭曉…

 

暗物質》第二季台灣與美同步熱播中,7月2日起每週二20:20MOD 76台Syfy 超自然科幻頻道首播。

 

 

-《全面駭入》(Incorporated

 

syfy

 

Syfy超自然科幻頻道預訂、麥特戴蒙、班艾佛列克共同製作科幻驚悚劇《全面駭入》,記述未來世界裡企業擁有超乎想像的權力,主人翁Ben Larson試圖滲透到嚴密監控的企業拯救愛人,過程中將動搖整個體制帶來致命的後果。《風中的女王》西恩提爾(Sean Teale)、《少年狼》艾迪拉莫斯(Eddie Ramos)、《廣告狂人》茱莉亞歐蒙(Julia Ormond)、《24小時反恐任務》丹尼斯海斯伯特(Dennis Haysbert)主演。

 

全面駭入》於台灣時間12月1日週四晚間十點與美同步首播,敬請鎖定MOD 76台 Syfy 超自然科幻頻道。

 

 

-《漫威盧克凱奇》(Luke Cage)

cdn

 

繼《漫威夜魔俠》《漫威潔西卡瓊斯》後,漫威與Netflix合作系列第三部超級英雄系列影集《漫威盧克凱奇》,由《傲骨賢妻》男星麥可柯特(Mike Colter)主演的「盧克凱奇」已在《漫威潔西卡瓊斯》現身,以「潔西卡瓊斯」男友的姿態與大家見面,獨立劇集將在九月首播。《漫威夜魔俠》《漫威潔西卡瓊斯》《漫威盧克凱奇》《漫威鐵拳俠》四位漫威超級英雄最後會在《漫威捍衛者聯盟》(Marvel's The Defenders)締結世紀聯盟。

 

故事講述「盧克凱奇」在冤獄的過程中經歷一場失敗的科學實驗,擁有強大的力量與刀槍不入的皮膚。他在紐約哈林區展開新生活的過程中,被迫與反派Cornell Stokes展開鬥爭。

 

漫威盧克凱奇》將於美國9月30日首播。

 

 

-《超時空奇俠》(Doctor Who)特別篇+第十季

cultbox

 

英國BBC出品、史上最長壽科幻影集《超時空奇俠》,自1963年播出至今已建立一票死忠劇迷,這部國民劇不僅影響英國觀眾甚遠,對於全球科幻迷來說是不容忽視的經典作品。第十季裡第十二任博士彼得卡帕爾蒂(Peter Capaldi)將與搭檔新夥伴Pearl Mackie展開時空冒險之旅。

 

超時空奇俠》年底在英國將以聖誕節特別節目回歸,第十季將於2017年播出。

 

 

除了科幻影集,2016暑假最受期待美劇速報、2016-2017八部最值得期待的重啟之作介紹更多即將上檔話題美劇,不怕你不夠看,只怕你看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