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族前傳》統籌談首集血腥生產戲!國王解析選定繼承者原因-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龍族前傳》統籌談首集血腥生產戲!國王解析選定繼承者原因

《龍族前傳》統籌談首集血腥生產戲!國王解析選定繼承者原因

By Kevin 2022-08-26 2022-08-26 17:20

《龍族前傳》統籌談首集血腥生產戲!國王解析選定繼承者原因

HBO

以下有《龍族前傳》首集劇情

 

HBO 的《龍族前傳》(House of the Dragon)在第一集就帶來令人不安的場面。王后愛瑪艾林(Aemma Arryn)即將臨盆,可望為國王韋賽里斯坦格利安(Viserys Targaryen)誕下他殷殷期盼的鐵王座繼承人。

 

但生產過程帶來的併發症,讓韋賽里斯得做出選擇:究竟是要救愛瑪,還是救小孩。透過中世紀般的剖腹產手術,國王決定救小孩,而這個過程本質上就是殺了他意識清醒的妻子。但最終,孩子還是沒能保住。

 

《龍族前傳》劇照/HBO

 

執導首集的節目統籌米格爾薩普什尼克(Miguel Sapochnik)曾在《好萊塢報導者》的訪談中間接談到這集的事件:「愛瑪說:『生產就是我們的戰場。』我們想用這種有意思的方式來探討一個事實,那就是:對中世紀的女性來說,分娩是一種暴力,要多危險就有多危險。你只有一半的成功機會,而很多女性並沒有順利度過。」

 

他繼續說道:「在選擇的情況下,父親總是決定救小孩,但剖腹會殺了母親。這是生命中相當暴力的一部分。這齣戲裡面有不少分娩橋段,我們想要從多種不同的觀點來探討這件事,就像我在《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裡描繪戰爭的時候,每次都有不同的詮釋而不會只是一再重複,因為我不覺得在螢幕上只為暴力而暴力對這世界有什麼好處。」

 

分娩戲揭開了本劇的核心衝突點,也就是王位的繼承權。首集的結尾,韋賽里斯選擇了女兒雷妮拉(Rhaenyra)做為繼承人,而不是自己那反覆無常的弟弟戴蒙(Daemon)。

 

《好萊塢報導者》也問了飾演韋賽里斯的派迪康斯丁(Paddy Considine),為何國王就算知道這片大陸可能不會接受女人坐上鐵王座,他還是選擇了女兒而非自己的弟弟。

 

 

派迪康斯丁這麼說:「他肯定很清楚戴蒙不是當國王的料。戴蒙沒有那種氣質,他會把一切都燒毀,而且太過善變。國王會說,『我選擇了我的女兒,這是一個很大的賭注,因為她是女人。但我相信她的內在,她擁有她母親的所有優點。』那母親就是韋賽里斯的摯愛。」

 

他接著解釋:「他的直覺認為,他可以把一切交給女兒,相信這個孩子會認真聆聽並明白,當一個王國統治者得付出的代價。這簡直就像讓孩子承擔重擔,知道表面上看起來像禮物的東西其實是詛咒。就好像我要給妳的東西是妳這輩子會經歷最困難的事,我要把這些該死的東西都讓妳背負。女兒是國王唯一信任的人,我不覺得這是有特別的政治考量或是刻意冷落戴蒙,我覺得他相信女兒是對的人。」

 

 

《龍族前傳》持續於台灣時間每周一與美同步於 HBO GO 上線,並在 HBO 頻道首播。

 

Source: The Hollywood Reporter

 

延伸閱讀 :「海蛇」瓦列利安由黑人演引起爭論?《龍族前傳》男星反擊粉絲批評

 

延伸閱讀 :《龍族前傳》多達17條龍!主創曝「每條龍有各自獨特之處」

 

以電影和影集為精神糧食,平日除了關注影劇圈動態,也會利用空閒時間在私人社群記錄觀影心得。

以電影和影集為精神糧食,平日除了關注影劇圈動態,也會利用空閒時間在私人社群記錄觀影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