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不該墨守道德的框架嗎?在《關不住的誘惑》的禁忌裡《越愛越墮落》 -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愛情不該墨守道德的框架嗎?在《關不住的誘惑》的禁忌裡《越愛越墮落》 

愛情不該墨守道德的框架嗎?在《關不住的誘惑》的禁忌裡《越愛越墮落》 

By LINE TV 2021-02-22 2021-02-22 14:46

當情愛出了界,禁忌的愛帶來是感歎還是愛情幻滅的致命傷,愛情這面鏡子,隨著時間,總會映照出人生缺憾的原型。

 

愛情有沒有對錯?這問題不論在現實或電影、戲劇都一再被探索,其中人性掙扎或處於道德的審判,更是現實生活各種各樣人內心感情的部份顯現。LINE TV 日前遴選曾被關注的禁忌電影系列,包括《關不住的誘惑》、《越愛越墮落》與《失樂園》等片,恰好探討的都是關於愛情的道德尺度類型。雖然愛情讓人信仰海誓山盟,所有的追求,彷彿都當是一種永恆不變的定律。但當跨越了愛情的那條界線,角色都在愛情與肉體負起一個傳統價值觀裡,該如何自處?

 

撇開對禁忌之戀發乎情止乎禮的內心,這三部作品瘋狂而洶湧的戀情是禁忌帶來對愛情的盲目?還是在既想抗拒卻又不想失去時輸下了全局?在愛情迷失的過程,又是否皆是苦苦追尋求心靈的慰籍?種種問號,唯有在影像觀賞途中去自身領會。

 

婚姻路上的瓶頸,當少了自己也有發牌權利的認知時,活著的證明只剩酸楚

 

《關不住的誘惑》是男神孔劉搭檔坎城影后全度妍於 2016 年演出的愛情電影,去年中也曾在台灣重新上映,講述了一對中年男女在芬蘭相遇,全度妍於片中有個自閉症的兒子,為了送他參加特殊營隊,她孤身一人來到芬蘭。赫爾辛基冰天雪地,一望無垠的白,令她覺得份外形單影隻。

 

而孔劉則是一名建築師,外派到芬蘭,家裡也有不少困難,女兒飽受憂鬱症所苦,正在接受治療,妻子的精神也不穩定。兩人剛好因為孩子參加同一個營隊,回到赫爾辛基的路上便結伴而行。從起初的一片沉默,漸漸感到莫名地放鬆,甚至開始敞開心房。突然來襲的暴風雪,將兩人困在湖畔小屋中,竟一時意亂情迷,不可自拔。

 

《關不住的誘惑》劇照/LINE TV提供

 

相似的經歷讓兩人的心慢慢靠近,但兩人道別後原本各自回歸原本的平靜生活。但某日,兩人在首爾再度巧遇,本該留在心中的那段異國情緣,再度席捲而來,開始動搖他們各自平淡無奇的已婚生活。

 

這部沉溺於不倫之戀無法自拔的故事,片中所打造情慾尺度除了演員挑戰多場激情對手戲,也看見了婚姻路上的瓶頸。雖然說參不透心動才是愛情的本衷,但在禁忌的愛裡,想要婚姻與愛情都能並駕齊驅,又該如何算計其中的平衡點,全度妍在故事裡因照顧兒子身心俱疲,無暇回頭照料自己在婚姻中嚐到酸甜苦辣,當少了自己也有發牌權利的認知時,活著的證明只剩酸楚。

 

《關不住的誘惑》劇照/LINE TV提供

 

 

台 / 韓 / 陸 / 泰 / 日,熱門戲劇、動漫、BL、電影、綜藝,以及語言學習、霹靂、藝文表演精彩內容一次網羅!

台 / 韓 / 陸 / 泰 / 日,熱門戲劇、動漫、BL、電影、綜藝,以及語言學習、霹靂、藝文表演精彩內容一次網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