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發期用兩周殺青!千黛亞揭開Netflix電影《首映夜》幕後製作祕辛-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疫情爆發期用兩周殺青!千黛亞揭開Netflix電影《首映夜》幕後製作祕辛

疫情爆發期用兩周殺青!千黛亞揭開Netflix電影《首映夜》幕後製作祕辛

By Catherine 2021-02-05 2021-02-05 17:40

Netflix 去年以美金 3 千萬購入全球發行權的愛情電影《首映夜》(Malcolm & Marie)今(5)日正式上線。

 

《首映夜》由《高校十八禁》(Euphoria)主創山姆李文森(Sam Levinson)自編自導,是部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期間所拍攝的影片,以 35 釐米黑白電影格式製作。當時《高校十八禁》因為疫情不得不延後拍攝,讓山姆李文森和主演千黛亞Zendaya,或譯贊達亞)決定趁這段時間拍部電影長片。

 

提起剛開始籌備這部作品的原因,山姆李文森透露原先他是向 HBO 提議拍一集以疫情為主題的《高校十八禁》特輯,但對方直接跟他說:「山姆,就乖乖回家吧,好好保重身體要緊。」回絕了這項提議。

 

山姆李文森認為 HBO 的回應實屬合理,但他和千黛亞就是無法停下腳步,因此來回討論了許久,最後千黛亞提議不如直接在她家拍攝,就只有他們兩人也行,可以寫些東西來拍。

 

於是,山姆李文森向千黛亞提出拍恐怖片和心理驚悚片的想法,接著想到可以聚焦一對情侶間的關係,片中時間就跟實際時間一樣進行著,這也讓他想起了 2018 年編導電影《暗殺國度》(Assassination Nation)首映會上的真實經歷,他忘記感謝他的製作人妻子艾希莉李文森(Ashley Levinson)。

 

《首映夜》劇照/Netflix

 

他回憶起當時製作《暗殺國度》的辛苦過程,光是後製剪接就花了一年時間,上百顆鏡頭組成四小時長的電影,最後剪成了一個鐘頭又 45 分的正片。而在首映會返家路上,他對忘記向妻子道謝感到相當愧疚。

 

以這個經歷作為基礎,他開始想像當問題更加嚴重時會是什麼模樣。

 

千黛亞聽聞故事大綱後,支持山姆李文森繼續寫下去,「我跟他說就來試試看吧,剛開始他寫了 10 到 15 頁劇本,他打電話給我,就這樣討論了好幾個小時。而我們都覺得只有一個人能飾演麥爾坎,那就是約翰大衛華盛頓John David Washington),即使他根本還沒決定要不要演,我們都覺得就是他了。」

 

於是,山姆李文森從約翰大衛華盛頓的妹妹凱蒂亞華盛頓(Katia Washington)那拿到了他的聯絡方式,但他不覺得要說服約翰大衛華盛頓演出是件容易的事。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