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完美星球》揭開地球角落秘辛!拍攝1113天首度公開珍貴自然畫面-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BBC《完美星球》揭開地球角落秘辛!拍攝1113天首度公開珍貴自然畫面

BBC《完美星球》揭開地球角落秘辛!拍攝1113天首度公開珍貴自然畫面

By DramaQueen電視迷 2021-01-04 2021-01-04 11:44

英國 BBC Studios 年年耗資鉅額推出振奮人心的星球系列紀錄片,歌頌自然的奧妙、揭開地球萬物的秘辛。最新揭開 2021 年序幕華麗登場的是《完美星球》(A Perfect Planet),共耗時 4 年製作,為讓新物種首次登上螢幕,讓全世界觀眾看到世界各個角落,製作團隊走遍 6 大洲、31 個國家,拍攝時取景地甚至發生過 6 次火山噴發。

 

本系列影片由 94 歲英國國寶級自然紀錄片之父—大衛.艾登堡爵士(Sir David Attenborough)擔任旁白主持人,由得獎作曲家伊蘭伊希克瑞(Ilan Eshkeri)於冰島集結弦樂團現場演出、打造磅礡震撼的配樂,帶領觀眾踏上一場無與倫比的視覺與聽覺饗宴。

 

《完美星球》全系列共有五集,前四集分別探索「火山、太陽、氣候及海洋」四大自然力量,最後一集則以新興力量「人類」所帶來的重大影響劃下句點。這部紀錄片將改變我們看待家園的思維,見證強大自然力量是如何維持、推動並奠定地球生命基礎,而人類無情的洗禮,又如何使如此壯麗的星球展現出脆弱的一面。

 

BBC Studios 大中華區頻道銷售總監─梁鼐銘表示:「我們很高興這部史詩般的星球系列紀錄片,邀請到大衛.艾登堡爵士擔任旁白主持人,首次在 BBC Earth 上盛大播出。這次全系列一共五集將連續每週播出,且幾乎與英國同步,台灣觀眾也能與全球觀眾一起享受這場精彩盛宴。」

 

《完美星球》劇照/BBC Studios 提供

 

《完美星球》拍攝時間超過 1113 天,累積 3 千多小時的原始鏡頭。不僅深入非洲諸多城市,例如坦尚尼亞的塞倫蓋蒂國家公園、無人居住的塞席爾阿爾達布拉環礁、世界最大瀑布—辛巴威的維多利亞瀑布;也造訪亞州指標性的自然棲息地,包括泰國的斯瑞科皇后植物園及泰國灣、越南吉田國家公園、中國神農架國家地質公園、印尼藍碧島及蒙古戈壁;以及台灣的對峙點拉丁美洲—瓜地馬拉的富埃戈火山、巴西的亞馬遜高塔景觀台及特龍貝塔斯河、祕魯的私人保護區—塔皮切保護區;還探索亞州特有物種,例如中國川金絲猴、泰國布氏鯨跟無花果小蜂、越南長臂猿及蒙古駱駝。

 

這部系列片中的每一集更出現了人類從未拍攝過的動物行為,包含烏翅真鯊在蜥蜴島沖上沙灘捕捉小魚、火焰烏賊覓食並交配、亞達伯拉巨龜尋找洞穴、白狼在極地夜晚捕獵麝牛、巨大的尼羅鱷爬上河岸捕捉飲水的奎利亞雀和洋紅蜂虎。

 

本片取材世界各地的出奇景色,從被印度季風浸濕的土地到夏威夷火山火紅色的陡峭斜坡,從巴哈馬的潮汐島到埃爾斯米爾島的冰凍荒原,從加拉帕戈斯群島以吸食海鳥鮮血解渴的吸血地雀,到每年成群結隊聚集在火山湖中繁殖的非洲紅鶴,一覽無遺。

 

《完美星球》劇照/BBC Studios 提供

 

系列製作人休科爾迪(Huw Cordey)興奮地透露:「由於拍攝技術的進步,相較於先前的作品有所突破,內容不僅非常新穎,還能夠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拍攝動物故事,但也需要承擔更多風險。例如,在坦桑尼亞的納特龍湖拍攝五年一次的小紅鶴繁育盛況時,納特龍湖是水上毒性最高、腐蝕性最強的水源之一,位置偏僻,因此拍攝任務對後勤作業和拍攝人員的體力都是一大考驗。」

 

他進一步說道:「還有第一集《火山》中出現的吸血地雀在 2018 年才被正式確認為新物種,牠們生活在東太平洋上非常偏僻的加拉帕戈斯群島,在過去30年中這種珍貴的動物只被拍攝過三次;我們也來到費爾南迪納島活火山底部(位於帕戈斯群島),拍攝陸鬣蜥的築巢行為,很少有人在這嘗試如此規模的拍攝行動,進入這處火山口底部的人甚至比上太空的人還少!」

 

 

DramaQueen電視迷提供歐美影集、台灣影視圈資訊,全方位掌握節目最新動態,滿足熱愛影集觀眾三大看需求:看什麼、什麼好看,以及去哪裡看。

DramaQueen電視迷提供歐美影集、台灣影視圈資訊,全方位掌握節目最新動態,滿足熱愛影集觀眾三大看需求:看什麼、什麼好看,以及去哪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