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揭秘片頭音效靈感!「山羊叫」一度入選最終名單-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Netflix揭秘片頭音效靈感!「山羊叫」一度入選最終名單

Netflix揭秘片頭音效靈感!「山羊叫」一度入選最終名單

By Catherine 2020-08-06 2020-08-12 17:48

如同米高梅(MGM)的獅子吼、迪士尼(Disney)的城堡煙火或是皮克斯(Pixar)的跳躍檯燈,串流平台 Netflix 同樣有著標誌性的片頭音效。不過,相比上述幾家傳統製片廠,Netflix 的開場音效顯然俐落許多,僅用類似「噠噔」兩聲的音效延展,約莫 4 秒左右。

 

多年來,儘管期間曾換過識別動畫的樣式,改成 Logo 出現後蹦射成一系列顏色,但音效方面卻是依舊保留原本的設計。

 

究竟這個聲音的靈感從何而來呢?

 

▼ Netflix 初始片頭音效動畫。

 

 

Netflix 產品創新副總裁陶德耶林(Todd Yellin)在 Podcast 節目《Twenty Thousand Hertz》最新發布的集數中,娓娓道來多年前選用這個音效的始末。

 

決心要讓用戶有在家也像在電影院的感受下,陶德耶林開始思索要選用什麼樣的音效。不像米高梅、迪士尼使用長度較長的開場,他認為在隨點隨看的世代,Netflix 的片頭音效必須得簡短,不過又得顧及如何堆疊情緒,製作出令人期待的緊張感。

 

儘管從娛樂產業跨界到科技業,參考了眾多例子,但他認為音效不能像是 Xbox 或是 Mac 啟動時的聲音,太偏電子類型,且應該要讓觀眾在未表明公司名稱時,就能識別這個品牌為 Netflix。

 

歷經多次失敗的嘗試後,陶德耶林找來《梅爾吉勃遜之英雄本色》(Braveheart)奧斯卡最佳音效編輯獎得主羅本德爾(Lon Bender)。羅本德爾試了許多音效,根據各式各樣的有形和無形的東西來打造,如音樂盒、時間流逝的感覺、開門聲、使用奇怪的樂器,還有實際在拍攝電影時的聲音等。

 

當時曾經有一段時間,「噠噔」的其中一個版本入選了最終候選名單,那一版有著山羊的叫聲。

 

 

TAG:Netflix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TAG:Netflix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