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魔士》複雜時間線引爭議!節目統籌解釋用意:沒看原著也不困惑-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獵魔士》複雜時間線引爭議!節目統籌解釋用意:沒看原著也不困惑

《獵魔士》複雜時間線引爭議!節目統籌解釋用意:沒看原著也不困惑

By Catherine 2019-12-23 2019-12-23 12:03

以下有《獵魔士》首季劇情

 

Netflix 原創奇幻影集《獵魔士》(The Witcher)日前上線,熟悉原著的觀眾可能對多數情節不陌生,能讓你快速進入這個奇幻世界。

 

然而,如果你不曾看過安傑薩普科夫斯基(Andrzej Sapkowski)的系列小說,節目統籌蘿倫.S.希斯里奇(Lauren S. Hissrich)和主演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依然有信心觀眾不會感到困惑,儘管首季採用了三條不同時間線講述故事。

 

事實上,蘿倫.S.希斯里奇希望這種方式能利多於弊,讓她能在同時間介紹三大要角利維亞的傑洛特(Geralt of Rivia)、女巫葉妮芙(Yennefer)以及琴特拉公主奇莉(Ciri)。

 

獵魔士》劇照/Netflix

 

她在《The Wrap》的採訪中說道:「對我來說重要的是,首先開場要確保我們了解誰是傑洛特、誰是奇莉,然後在第二集中認識誰是葉妮芙。我們在早期做出的一個決定實際上就是如此,第一集中只介紹傑洛特和奇莉,出於特定的原因把葉妮芙放在第二集再登場。」

 

她進一步解釋,觀眾能看到的東西太多了,而她想確保怪物、魔法、暴力、對戰和性愛這些場景,不會去佔用到角色發展的空間,「我們需要讓角色們在這樣的世界中過活並找到一點喘息機會。這就是我們這樣架構故事的原因之一。」

 

蘿倫.S.希斯里奇之所以使用多條時間線,卻不解釋的原因在於她希望不熟悉《獵魔士》的觀眾可以觀看首集,相信這些情節有可能發生在同時間。

 

她解釋說道:「第一集中有一些暗示,隨著時間流逝發生了一些有趣的事情,但是除非你非常注意或是很清楚你在尋找的是什麼,否則它們很容易就會隨著對話而過去的。」

 

她繼續說道:「因為我不想要強迫觀眾,特別是新的粉絲,要他們費力地去理解。所以我只想要他們享受喜愛第一集。」指出觀眾已經有眾多角色和地點要認識,沒必要再強迫他們去理解這些事情發生在不同的時間線。

 

對她來說,不同的時間線到了第四集變得很明顯,而這也是她認為所有觀眾會有「天哪,好吧,現在這變得更合理一點」的時刻。此集中,觀眾可以看到在首集自殺的琴特拉女王活了過來並變得較為年輕。

 

看到這時,蘿倫.S.希斯里奇希望觀眾可以回頭再看看先前集數,裡頭藏有些許彩蛋。

 

獵魔士》劇照/Netflix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