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愛情原聲帶》全劇對嘴演唱!主創曝Lorde、Pink拒絕授權歌曲混搭-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Netflix《愛情原聲帶》全劇對嘴演唱!主創曝Lorde、Pink拒絕授權歌曲混搭

Netflix《愛情原聲帶》全劇對嘴演唱!主創曝Lorde、Pink拒絕授權歌曲混搭

By Catherine 2019-12-19 2019-12-19 13:17

以下有《愛情原聲帶》首集劇情

 

在 Netflix 原創音樂影集《愛情原聲帶》(Soundtrack)首集中,當《樂來越愛你》女星凱麗赫爾南德茲Callie Hernandez)飾演的妮莉慘遭交往四年男友提分手後,澳洲歌手希雅(Sia)的〈Elastic Heart〉前奏響起,妮莉一個扭頭開始卯足全力唱跳。

 

但主歌一進妮莉開口時,歌聲依然是原唱希雅的聲音。這是《愛情原聲帶》的設定,讓角色們用對嘴方式唱跳時下流行歌曲表達感受。

 

對於不讓卡司開口、使用對嘴的方式,主創約書亞賽峰Josh Safran)先前在《Vulture》的訪問中解釋原因。

 

約書亞賽峰表示:「我對這樣的想法深受啟發,當我們想著一首歌、獨自在腦海中唱著一首歌時,我們聽見了歌手的聲音,卻聽不到我們自己的聲音。」

 

愛情原聲帶》劇照/Netflix

 

愛情原聲帶》原本在 2018-2019 季度開發時,落腳 FOX 電視網取名為《混音世代》(Mixtape)。然而,電視網在試播集拍攝後對成果感到不佳,決定捨棄此項目,最終由 Netflix 接手更改劇名推出。

 

當時獲得 FOX 預訂試播集後,約書亞賽峰開始規劃整部劇的細節,他決定讓歌曲來向他講述故事。

 

他為每個角色建立播放清單,每個清單裡頭最多有 150 首歌,用歌曲來填滿這些角色的背景和他們的性格,例如從「殺手樂團」主唱布蘭登(Brandon Flowers)的〈Between Me and You〉得到創造單親爸爸阿森的背景,又或著用英國歌手凱特布希(Kate Bush)的〈Hounds of Love〉發展妮莉這個角色。

 

約書亞賽峰透露,當初 FOX 覺得劇中第一首歌應該要更耳熟能詳,但是他認為若是歌詞沒有符合他所要描述的心境,那麼就應該要被刪除,「〈Elastic Heart〉就是一首描繪妮莉全部故事的歌曲。」

 

愛情原聲帶》劇照/Netflix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