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者》「曼哈頓博士」正式登場!導演演員談全裸鏡頭與劇情轉折-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守護者》「曼哈頓博士」正式登場!導演演員談全裸鏡頭與劇情轉折

《守護者》「曼哈頓博士」正式登場!導演演員談全裸鏡頭與劇情轉折

By Thom 2019-12-11 2019-12-12 12:14

《守護者》「曼哈頓博士」正式登場!導演演員談全裸鏡頭與劇情轉折

HBO

改編 DC 超級英雄漫畫的 HBO 美劇《守護者》(Watchmen)本週播出第八集「上帝走向艾巴爾」(暫譯,A God Walks Into Abar),故事接續上一集揭開「曼哈頓博士」(Doctor Manhattan)的真實身分,透過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娓娓道來人物之間的發展。

 

以下內容有《守護者》第八集劇情

 


這一集解釋安潔拉(Angela,蕾吉娜金恩 飾)與曼哈頓博士初遇的夜晚,當時安潔拉還在越南當警察,某日曼哈頓博士走進酒吧向她搭訕,有預知能力的他訴說著兩人未來會談戀愛、共同扶養小孩種種生命歷程。隨後曼哈頓博士利用「智謀者」安德林偉特(Adrian Veidt,傑瑞米艾朗 飾)發明的裝置,讓自己失去記憶無法發揮超能力,以凱爾(Cal,葉海亞阿巴杜馬汀二世 飾)的身份隱身在土爾沙,與安潔拉過著平凡的家庭生活。

 

 

執導本集的妮可卡索Nicole Kassell)向美國《娛樂周刊》(EW)解析本集故事轉折,飾演凱爾的男星葉海亞阿巴杜馬汀二世Yahya Abdul-Mateen II)這一季有更多突破性表現,還有正面全裸鏡頭,也受訪分享演出該角的經歷。

 

曼哈頓博士本尊在酒吧時未展現他的全貌,鏡頭幾乎都以他的背影為主,為何要做這樣的安排?是為了要和凱爾版本的曼哈頓博士做區隔嗎?

 

妮可卡索:這是我們刻意安排的,在成為凱爾之前都不讓大家看到他的正面,以達到兩個重要目的。首先是為了刻劃原著中的曼哈頓博士,避免觀眾對他的認知與原著有所出入。多數改編作品令粉絲失望,主要原因是呈現出來的東西與他們的想像不同,這是無法複製的。若曼哈頓博士不露面,就不會破壞該角在粉絲的心目中的形象與想像。

 

第二是強調凱爾版本的獨特性,當他變成凱爾時,會讓人感到驚喜。就算我是本集的導演,看到這一刻我依然有種「哇!我的天啊」的感覺。

 

 

曼哈頓博士一開始以原貌登場,爾後以凱爾的外表示人,最後被安潔拉喚醒時則是兩者的混合體。劇中智謀者初次看到凱爾版本的曼哈頓博士,幾乎要指控他挪用別人的身體。你們會擔心以黑人來呈現,或是挪用的問題嗎?

 

妮可卡索:我們當然不想被指控,以凱爾版本的曼哈頓博士來引發對話非常重要,我們的想法是隱藏在顯而易見的地方。影集處理種族議題,以及圍繞在週邊的話題:有意識、無意識的偏見與種族歧視,這樣的安排能緊扣主題。


曼哈頓博士以凱爾的姿態過了十年,當裝置移除後被喚醒,他以另一種樣貌現身,看似非常迷失。他依然看起來像凱爾,恢復超能力則讓他變成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