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金生》大談百合戀!主創談女詩人性向與劇集未來規畫-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狄金生》大談百合戀!主創談女詩人性向與劇集未來規畫

《狄金生》大談百合戀!主創談女詩人性向與劇集未來規畫

By Thom 2019-11-06 2019-11-07 11:30

一直以來,世人對美國女詩人(Emily Dickinson)的性向爭論不休,有一派學者主張狄金生與她的親密友人蘇珊亨廷頓吉爾伯特(Susan Huntington Gilbert)有過一段戀情,後者後來嫁給狄金生的哥哥奧斯丁(Austin)。

 

以下內容有《狄金生》第一季一至三集劇情

Apple TV+喜劇影集《狄金生》(Dickinson)前三集故事以上述論點為發展基礎,狄金生(海莉史坦菲德 飾)與蘇(艾拉杭特 飾)的女女情愛,和奧斯丁(阿德里安恩斯科 飾)交織出一段三角戀情。

主創艾蕾娜史密斯(Alena Smith)表示:「從艾蜜莉寫給蘇的文字看來,兩人之間的愛是難以爭辯的。我們在劇中如何詮釋,是出於我們對兩個女人之間會發生什麼事的理解。這很有趣,我想一定有人覺得劇中兩人情感的呈現不夠酷兒。」

艾蕾娜史密斯認為,艾蜜莉和男人談過戀愛,但她的性向是流動的,希望十九世紀年輕女詩人的這點,能讓二十一世紀的年輕人產生共鳴。艾蕾娜史密斯:「我對 1850 年代的性向很感興趣,那時還沒有現在的類別。之中的自由度,或許能讓成長中的世代產生共鳴,他們也從性別與性向之中解放。」

 

艾蕾娜史密斯研究狄金生的詩篇、傳記與歷史文獻,希望能藉由這些歷史細節彰顯當代:「本劇的目標在於反映我們身處的當下,因此對艾蜜莉和蘇的情感刻劃比較接近現代年輕女性的關係,而非著重在歷史的真實性。艾蜜莉的真實報告不是我關注的點,而是以她為化身檢視你我身處的當代。」

 

以下為《好萊塢報導者》訪問主創艾蕾娜史密斯內容
 

本劇似乎強烈支持艾蜜莉曾與蘇戀愛的爭議性論點,你如何決定以此性別觀點型朔主角?

 

艾蕾娜史密斯:我們知道艾蜜莉狄金生總是在找尋了解她的人,我想蘇應該是其中一人,因為從很多她寫給蘇的詩和信可看出端倪。蘇是她的兒時好友,後來嫁給她的哥哥住在隔壁,艾蜜莉終其一生一直寫信給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