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者》首播收視創HBO新劇三年新高!主創談結尾要角死亡呼應漫畫情節-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守護者》首播收視創HBO新劇三年新高!主創談結尾要角死亡呼應漫畫情節

《守護者》首播收視創HBO新劇三年新高!主創談結尾要角死亡呼應漫畫情節

By Catherine 2019-10-22 2019-10-22 15:51

《守護者》首播收視創HBO新劇三年新高!主創談結尾要角死亡呼應漫畫情節

HBO

HBO 今秋矚目新劇《守護者》(Watchmen)日前在美首播創下高收視,打破 2016 年底以來的新劇首播最佳紀錄。融合原著精神,首集帶給觀眾頗為震驚的結尾。對此,主創戴蒙林道夫Damon Lindelof)接受《好萊塢報導者》訪問,談起這段呼應漫畫原著的情節。

 

守護者》影集故事設定在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土爾沙,承接漫畫結尾的劇情,越南於 1985 年成為美國的一個州後,34 年後的今日超級英雄依舊被視為不法之徒。種族間的局勢依舊緊張,勞勃瑞福自 1992 年擔任總統後,成為任期最長的一位總統。

 

後來瑞福總統實施了改革,為種族歧視受害者提供賠償,然而一系列的改革引發社會反彈聲浪,特別是以白人為主的群體,其中名為「第七騎兵團」的組織以變臉羅夏作為信念,戴著與他相似的面具攻擊警察和其家人。而警察們也在執法期間因安全考量戴上黃色的半臉口罩。

 

守護者》劇照/HBO

 

以下有《守護者》首播集劇情

 

笑匠(The Comedian)死亡。

 

這是漫畫原著第一話的開頭,也是後續故事啟動的關鍵。

 

而在影集首播集結尾,唐強生Don Johnson)飾演的警長賈德克勞馥(Chief Judd Crawford)亦死亡,成了女主角接下來將採取行動的原因。

 

顯然地,這是《守護者》首集中諸多與原著故事呼應的情節之一。

 

守護者》劇照/HBO

 

戴蒙林道夫表示:「彩蛋是一種非常刻意討人喜愛的表達方式,它必須是個公開認可的挪用。我們在沒有得到其中一位作者給予祝福的情況下,挪用了原本《守護者》的內容。但這關係,因為我傾向於認同且與那些不聽爸媽話的人們相處得很融洽。」

 

他繼續說道:「這版的《守護者》首集必須結束在這一刻,直接在這個挪用上作出解釋。但也要以某種方式不讓不知道血跡在笑匠徽章上一事的觀眾感到困惑。順帶說一句,他稱那東西是徽章,不是稱它作別針。」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