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華語新勢力來襲!《罪夢者》《極道千金》《彼岸之嫁》導演談合作Netflix經歷-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Netflix華語新勢力來襲!《罪夢者》《極道千金》《彼岸之嫁》導演談合作Netflix經歷

Netflix華語新勢力來襲!《罪夢者》《極道千金》《彼岸之嫁》導演談合作Netflix經歷

By Thom 2019-08-26 2019-08-27 10:14

Netflix 今日於台北舉辦「華語新勢力」記者會,公開即將推出三部原創華語影集與首播日期,第一部《罪夢者》(Nowhere Man)將於 10 月 31 日正式上線,《極道千金》(Triad Princess)將於 12 月 6 日上線,緊接最後一部《彼岸之嫁》(The Ghost Bride)確認於 2020 年 1 月份與觀眾見面。會上延攬 Netflix 國際原創內容總監 Erika North,與影集導演陳映蓉(《罪夢者》)、吳子雲(《極道千金》)、何宇恆(《彼岸之嫁》)三位主創團隊靈魂人物,齊聚一堂分享創作歷程,揭開全球華語娛樂新篇章。

 

Netflix/由左至右為:《彼岸之嫁》導演何宇恆、《極道千金》導演吳子雲、《罪夢者》導演陳映蓉、Netflix 國際原創總監 Erika North

 

Netflix 傾聽創作者的故事,有感覺才是重點

 

這三部華語原創影集分屬不同類型,《罪夢者》囊括黑幫、道上兄弟愛恨情仇不同層次,《極道千金》為女性浪漫愛情故事,《彼岸之嫁》則以冥婚為主題,Erika North 表示 Netflix 願意接納各式題材,初衷為傾聽創作者的故事。她們要找的是有創意的故事,以及可以執行的創意團隊。Netflix 還在學習觀眾喜歡什麼,一切皆以好的故事與觀眾優先,有感覺才是重點,具原創性又可走遍全球。

 

Erika North 強調現在是最好的時代,Netflix 給予創作者很高的自由度,製作影集時沒那麼多限制,也沒集數的限制,讓創作者自由發揮。台灣有很多好的人才,找到好故事、集結人才把故事說出來是她們的初衷。她們在世界各地研究觀眾喜歡什麼類型,要找的是市場上前所未見的創意內容,哪些類型是華語還沒嘗試過的?最終帶著這些作品走出華語市場,讓全球的觀眾看見。

 

被問及與不同國家背景的國際團隊劇組合作,最重要的關鍵為何?Erika North 回應無論什麼語言國籍都不是問題,製作是他們共通的語言,只要是圈內人都能理解。雖然每部影集製作方式不同,大家都是從為影集好的基礎出發,因此能抱持開放的心態一起合作。

 

Netflix/Netflix 國際原創總監 Erika North

 

Netflix 給予創作者極高自由度,讓首度執導影集的導演拍攝順暢

 

值得一提的是,《罪夢者》、《極道千金》與《彼岸之嫁》都是電影導演的影集處女作,隨著近年電影與電視的界線越來越模糊,記者會上各自分享製作影集與電影有什麼不同處。陳映蓉執導的《罪夢者》作為 Netflix 第一部華語原創影集,她謙虛稱自已是菜鳥,難掩興奮之情,表示影集較電影有更多時間醞釀,整個參與的過程處於非常舒服的地帶。更形容《罪夢者》全劇八集,如同是交響樂的篇章,每集拆開來都可以是個獨立的故事。

 

創作起家的導演吳子雲只拍過一部電影,認為拍攝影集有更長的篇幅可以訴說一個故事。透露非常幸運可以和 Netflix 合作,這次拍攝《極道千金》的過程根本可以寫成一本書。製作過程中與人溝通是最難的,雖然第一集剪了十幾個版本才定調,他們以最直接有效的方式說服 Netflix ,溝通超乎想像的地順暢,後來的幾集也拍得很順。吳子雲希望這個難得的溝通經驗,未來也能傳遞給其他人。

 

如何看待華語內容的國際化?

 

談到如何看待華語內容的國際化?陳映蓉表示作為華語內容的起點,就像拿出最好的東西交朋友。文化內容交流的 DNA 很重要,如何在大花園長出來?華語內容的 DNA 正在打開文化交流的新篇章,在市場的框架下變得越來越平。吳子雲表示透過 Netflix, 把台灣特有的元素發揚光大:宮廟、國術館、黑道,甚至是罵髒話。何宇恆則強調 Netflix 對馬來西亞當地影視產業造成的影響,在地電視台跟本打不過串流平台龍頭,促使他們開始做出改變,直接影響本地影集的創作,殺出一條血路。Netflix 刺激另一種新的創作,無形中鼓勵一種趨勢,故事要有趣好玩,吸引年輕人,製作 8 至 10 集的影集已蔚為風潮。如今,整個市場都因 Netflix 而改變,也讓他萌生想要整合新加坡、印尼的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