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軍團》主創談大結局!更新《冰血暴》《貓的搖籃》與漫威電影《末日博士》進度-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變種軍團》主創談大結局!更新《冰血暴》《貓的搖籃》與漫威電影《末日博士》進度

《變種軍團》主創談大結局!更新《冰血暴》《貓的搖籃》與漫威電影《末日博士》進度

By Thom 2019-08-13 2019-08-13 21:13

FX 漫威超級英雄漫畫改編美劇《變種軍團》(Legion)全三季已於美國時間 8 月 12 日完結,X教授之子大衛哈勒(David Heller,丹史蒂文斯 飾)的迷幻燒腦時空旅程在 The Who 樂團的<快樂傑克>(暫譯,Happy Jack)歡樂樂聲中(呼應第一季開場)正式畫下句點。近日影集主創諾亞霍利Noah Hawley)接受 Deadline 訪問,暢談《變種軍團》大結局,更新《冰血暴》第四季、開發中的 FX 科幻有限影集《貓的搖籃》(Cat’s Cradle),以及漫威電影《末日博士》(或譯《毀滅博士》,Doctor Doom)的新進度。

 

以下內容有《變種軍團》第三季劇情

 

Deadline:你說過結局能賦予故事意義,《變種軍團》的結局有你想要找尋的意義嗎?

 

諾亞霍利:我只是循著故事的發展走下去,雖然這個答案很無趣,某種程度來說是最中肯的答覆。我讓啟發我的這個類型注入時間的概念,去年我們就這麼做了,如此使得在未來的時間線引介過去、當下與未來成為可行。到了第三季新角色「Switch」(蔡蘿倫 飾)登場,最終回到大衛本身,對他而言非常重要。他總是覺得自己的人生在嬰兒時期就毀了,如果有機會,他必須要解決這個原始問題。如果他這麼作,該如何執行?他有辦法成功而不會變成壞人嗎?過程中可能找到救贖嗎?

 

我想我一直都知道這三季的故事,但本劇的理念化為劇本的文字就像是一個迴圈,到了最終章又回到最初。

 

Deadline:最後一場戲以第一季開場的 The Who 樂團歌曲<快樂傑克>作結,意味著一個真實的迴圈與第二季機會,抑或是開放的結局?


諾亞霍利:全部開始重新來讓這一切變的完整,誰知道第二次會發生什麼事。或許你看第二遍,又會是完全不同一回事。我認為這結局很完整,讓我可以優雅地訴說一個非常奢華又實驗性的故事,同時又兼具人性與戲劇性。

 

▼《變種軍團》最終季第三季結尾片段

 


Deadline:怎麼說呢?


諾亞霍利:你搭上的雲霄飛車,不只是一趟「我不敢相信這個角色這麼作」,也是「我不敢相信這部影集這麼作」的旅程,最後依然提供一部好的影集應該有的解答,令人滿意、發人省思又達到宣洩的作用。


Deadline:時間旅行作為一種解決方案,並會帶來毀滅,這理念在漫威宇宙很常見,你不會覺得和《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很像?

 

諾亞霍利:老實說,我拍完《變種軍團》才看《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當時就有種「喔,你也延用時間旅行」,不過我覺得我們採取的方式不同…《變種軍團》是十五年前的故事,我希望觀眾能感受時間旅行,而非只是劇中的人物。這類的想法讓我感到非常興奮,該如何讓觀眾感受到劇中人物的體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