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與火之歌》最終季差評影響原著結局?喬治馬丁:粉絲反應不改變書走向-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冰與火之歌》最終季差評影響原著結局?喬治馬丁:粉絲反應不改變書走向

《冰與火之歌》最終季差評影響原著結局?喬治馬丁:粉絲反應不改變書走向

By Catherine 2019-07-16 2019-07-16 15:16

《冰與火之歌》最終季差評影響原著結局?喬治馬丁:粉絲反應不改變書走向

HBO

以下有《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大結局劇情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最終季轉折連連引來粉絲不滿,成為全劇評價最差的一季。儘管粉絲對劇情怨聲載道,但作者喬治·R·R·馬丁George R.R. Martin)向美國《娛樂周刊》表示,原著發展並不會隨著觀眾對影集的反應而有所改變。

 

面對粉絲對於最終季反應的提問,喬治·R·R·馬丁說道:「網路影響了所有的一切,這是以往未曾發生過的。例如瓊恩雪諾的父母身分,在書中早期有暗示這個部分,但在一百個讀者中只有一個拼湊出答案。在受到網路影響前這沒什麼關係,當揭曉瓊恩雪諾父母身分時,其餘九十九個人的反應會是『喔!這是個很棒的轉折』。但在網路盛行時代,即使一百個人之中只有一個人知道了,然後他把這貼上網,其餘九十九個人讀到作出『喔,這合理了』的反應。突然之間,你正逐步建立起的轉折情節就已經被攤在陽光下了。」

 

他繼續提到,這樣的結果會引誘人去更改接下來要出版書籍的走向,「(會覺得)我的天呀,這搞砸了,我必須想出一些不同的東西。但那樣就是錯誤的。因為你一直在為特定結局鋪陳劇情,如果只是因為某個人猜對了劇情,或是他們不喜歡這樣的劇情就突然更改方向,這會把整個結構都搞砸了。」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劇照/HBO

 

他接著說道:「所以我是不讀粉絲網站的。我想要寫我一直以來都打算要怎麼寫的書籍。當它出版時,讀者可以喜歡,也可以不喜歡。」

 

再來談到觀看《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最終季時的心境,喬治·R·R·馬丁坦言自三年前劇集進度超前小說後,就一直有點怪怪的感覺,「是的,我多年前告訴節目統籌們一些事。有些他們呈現出了。但與此同時,一些部分還是有所不同。當我在寫《凜冬寒風》以及後續情節時,就故事的進展而言,腦中有著(某些安排)絕對不能變的想法。這就像兩種現實並存著一樣。我必須更加努力地去寫出我的版本,這就是我一直在做的事。」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