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屍路》漫畫結局揭曉!主創曾曝「無處可逃」章節就想完結-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陰屍路》漫畫結局揭曉!主創曾曝「無處可逃」章節就想完結

《陰屍路》漫畫結局揭曉!主創曾曝「無處可逃」章節就想完結

By Catherine 2019-07-04 2019-07-04 12:33

《陰屍路》漫畫以卡爾當爸爸落幕!主創曾曝「無處可逃」章節就想完結

AMC

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漫畫日前無預警完結讓不少粉絲相當震驚。雖然故事比目前影集進度超前不少,但其實作者羅伯特柯克曼Robert Kirkman)曾表示,自己原有打算在「無處可逃」(No Way Out)章節就讓漫畫劃下句點。

 

以下有《陰屍路》影集、漫畫劇情

 

羅伯特柯克曼先前在漫畫 #123 話中表示,他曾想過把漫畫結束在 2011 年出版的「無處可逃」章節中,約莫是影集版的第六季。當時故事正發展到活屍群進入了亞力山卓社區,讓大夥驚惶失措。

 

陰屍路》劇照/AMC

 

他表示,自己打算讓主角瑞奇發表宣言,待演講結束後,會有一個瑞奇的大特寫,接續翻到下頁同樣是瑞奇的大特寫,但不同的是這張臉變成了一尊雕像。鏡頭緩緩拉遠後,可以看到雕像底部有些藤蔓、裂縫,讓整座雕像看來年代久遠的感覺。

 

他繼續提到,接續把範圍擴張,可以看到雕像位於亞力山卓社區中,同樣是瑞奇發表演說的地方,但情景卻大不相同。處處充滿破舊的感覺,有著破碎的窗戶和缺了門的房屋,「我們會一直把鏡頭拉遠,直到看到一隻活屍走過,接著又有另一隻。我們會看到瑞奇曾帶領大家到亞力山卓,發表關於重建文明的偉大宣言,並的確成功建造出一座紀念他的雕像。但最終,活屍贏了,文明社會再一次瓦解,而這一次看來似乎是真的挽救不回了,結局就是這樣。」

 

雖然心中曾有這個想法,但羅伯特柯克曼當時曾表明這結局真的很糟。

 

好在他換了想法,才能讓漫畫迷在最終話 #193 中看到相比之下算是圓滿的結局。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