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發自朴贊郁復仇電影!Netflix《完美琴仇》編導解析反轉劇情-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啟發自朴贊郁復仇電影!Netflix《完美琴仇》編導解析反轉劇情

啟發自朴贊郁復仇電影!Netflix《完美琴仇》編導解析反轉劇情

By Catherine 2019-05-28 2019-05-28 14:38

以下有《完美琴仇》劇情

 

Netflix 原創驚悚電影《完美琴仇》(The Perfection)日前上線,兩位音樂奇才相遇後展開不只一次反轉的劇情。面對讓人驚訝連連的設定,編導理查謝帕德(Richard Shepard)接受《Collider》訪問,透露此片啟發自南韓導演朴贊郁的作品。

 

完美琴仇》從曾經前途無量的音樂神童夏綠蒂威摩爾長大後開場,描述她在久病不起的母親過世後,與音樂學院的老師安東重新連繫,並遇見學院中如今最優秀的莉莎。兩人相互吸引後發生關係,翌日夏綠蒂跟隨莉莎打算來個旅行,途中莉莎開始出現生病的徵兆,不僅從口中吐出一堆蟲,還有未知生物在她的手臂中爬來爬去,使得她接受夏綠蒂的提議,砍掉手臂保命,也等於斷送了音樂生涯。

 

此時,畫面倒轉至夏綠蒂和莉莎出發旅行前的時刻,原來是夏綠蒂讓莉莎服用了會出現幻覺、噁心症狀的藥,導致她以為自己體內有著一堆蟲子。

 

完美琴仇》劇照/Netflix

 

莉莎因無法再拉琴而被安東遺棄後,到了夏綠蒂家中想展開復仇,將她綁架到學院。透過夏綠蒂回想過往在學院的時光,觀眾因此得知安東與其他老師會強暴學生的真相。最後,在老師們打算對長大後的夏綠蒂再次下手時,畫面又回到當時莉莎到夏綠蒂家中打算復仇的時刻,揭開綁架行動實為兩人合謀,實際上則是要殺死那個從小就不停洗腦並虐待她們的安東。

 

此片啟發南韓的復仇恐怖電影,特別是朴贊郁的作品,而觀眾也可在《完美琴仇》中看到《下女的誘惑》的影子。理查謝帕德表示,他熱愛朴贊郁在結構上玩轉的方式,並在他的電影中設計出一些大膽無比的轉折,這些情節都是有意義的,「我喜歡他做出的這一切,如此的優雅。」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