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O影集《核爆家園》IMDb高達9.7分!主創談重現車諾比事件-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HBO影集《核爆家園》IMDb高達9.7分!主創談重現車諾比事件

HBO影集《核爆家園》IMDb高達9.7分!主創談重現車諾比事件

By Catherine 2019-05-28 2019-06-10 12:23

HBO影集《核爆家園》IMDb高達9.7分!主創談重現車諾比事件

HBO

以下有《核爆家園》劇情

 

HBO 與 Sky Atlantic 共同製作迷你影集《核爆家園》(Chernobyl)首播後獲得廣大迴響。向來以喜劇作品如《醉後大丈夫》、《竊資達人》聞名的編劇克雷格麥辛Craig Mazin)此次擔任主創並執筆劇本,重現 1986 年史上最嚴重的一次核災事故—車諾比事件。日前他接受《Collider》訪問娓娓道來創作此劇的歷程。

 

面對從擅長的喜劇領域到此次觸及嚴肅的題材,克雷格麥辛表示,他是喜劇編劇的忠實信徒,認為要當名喜劇作家是非常困難的,但從喜劇走向戲劇類要比戲劇類編劇嘗試喜劇領域更容易一些。例如馬修韋納Matthew Weiner),原本製作情境喜劇,突然之間《廣告狂人》(Mad Men)出現了。又如查理考夫曼(Charlie Kaufman),起步時是做《達那卡維秀》(The Dana Carvey Show),「對我而言,我長時間都在從事喜劇的創作,我熱愛喜劇,沒有什麼好後悔的。但《核爆家園》呈現出我的另一面,更為真實的那一面。它反映出我對世界、科學和人性的好奇和興趣。此外,隨著年齡增長,我經歷過更多令人心碎的事情。所以,對我來說,從喜劇轉向創作此劇是世上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了。」

 

克雷格麥辛接續談及特別想述說車諾比事件的原因。大約在五年前,他原本只是不經意讀到相關事情,這讓他突然意識到雖然他知道這個事件,就如大多數的人一樣,卻不了解發生的原因,這讓他感覺有個費解的想法在他的認知中,「我們知道為什麼鐵達尼號沈船了。那我們怎麼可能不知道車諾比爆炸的原因呢?所以我出於好奇心,開始去閱讀相關的事情。」

 

他繼續說道:「我發現雖然爆炸的故事相當吸引人,我們也對事件發生的原因和過程有了確切的說明,但真正讓我受到衝擊的是那些經歷此事件的人們,他們有著令人難以置信的故事,為了拯救他們心愛的人、他們的同胞而受苦、犧牲,儘管困難重重,但他們卻持續這麼做。我被這些感動了。這就像我發現到一場沒有人真正去描繪過的戰爭,我對此深深著迷。」

 

核爆家園》劇照/HBO

 

有了想法後,克雷格麥辛在 2015 年向 HBO 提了這個案子,這也是唯一一個他接觸的電視網。他表示,當時他認為 HBO 是最適合的地方,因為要說如果有誰願意花這麼多錢,在一個不打算演八季的大項目上,那就是 HBO 了,「我那時只簡單說了故事。我告訴他們我要怎麼做,從誰的角度去看整起事件,這部劇對我來說真正的意義,以及我想要傳達給觀眾的東西。當我說完後,他們說謝謝你,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然後隔天,我接到電話,他們說『好吧,我們來做吧。』過程中每走一步都是件愉快無比的事情。我從來沒有過如此美好、順暢且覺得被充分鼓勵的創作經驗。」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