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與火之歌》上演臨冬城大戰!「艾莉亞」談第八季第三集震驚結尾-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冰與火之歌》上演臨冬城大戰!「艾莉亞」談第八季第三集震驚結尾

《冰與火之歌》上演臨冬城大戰!「艾莉亞」談第八季第三集震驚結尾

By Catherine 2019-04-29 2019-05-03 14:59

《冰與火之歌》上演臨冬城大戰!「艾莉亞」談第八季第三集震驚結尾

ew

以下有《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八季第三集劇情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第八季第三集「長夜」(The Long Night)上演臨冬城大戰。在數名角色壯烈犧牲後,艾莉亞(Arya Stark)在結尾成了拯救全員的關鍵。對此,飾演女星麥茜威廉斯Maisie Williams)以及男主角基特哈靈頓Kit Harington)接受美國《娛樂周刊》訪問,聊起這集讓人略感意外的轉折。

 

第三集大戰前夕,「紅袍女巫」梅麗珊卓(Melisandre,卡莉絲凡荷登 飾)歸來,運用魔法讓多斯拉克軍隊的刀、阻隔敵人的鴻溝燃起火焰,幫助生者一方。

 

然而,面對亡者大軍猛烈的攻勢,臨冬城上上下下死傷慘重,連巨龍都無力招架。在城內躲避屍鬼追擊的艾莉亞後碰上梅麗珊卓,想起了對方曾在第三季中說過的預言,「棕眼睛、藍眼睛以及綠眼睛,你將永遠讓這些眼睛闔上。我們會再次見面。」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劇照/HBO

 

意識到自己是讓藍眼睛閉上的關鍵後,艾莉亞朝未知方向奔跑,消失的無影無蹤。直到此集結尾夜王(The Night King,弗拉基米爾弗迪克 飾)準備動手取劍殺了布蘭(Bran Stark,伊薩克希普史塔德萊特)時,她自夜王後方突然現身躍起,被對方抓住脖子後,發揮刺客本領把落下的瓦雷利亞鋼匕首刺向對方,成功消滅了他及所有死亡大軍。

 

如同基特哈靈頓一樣,麥茜威廉斯雖然在最終季讀本前就收到了劇本,但直到演員共同讀本時才真正完整地看了第三集的劇情,也在此時才知道自己是殺死夜王的那名人物。

 

她回想當時還沒讀劇本而回到劇組時,每個人都在討論著第三集,此集導演明格爾薩普什尼克Miguel Sapochnik)也問她:「你讀過劇本了嗎?」她回答沒有後,對方向她說:「噢,那我就不能告訴你了。」勉為其難的態度讓她很不解,心中出現許多問號,包括「我們要跟屍鬼大戰了嗎?」、「夜王死了嗎?」、「那是誰殺了他的?」、「發生了什麼事?」,大家隻字不提的情況讓她覺得非常瘋狂。

 

接著提起這個讓人意料之外的結尾,雖然夜王死亡事件值得歡欣鼓舞的事,但麥茜威廉斯剛開始其實很擔心粉絲會不喜歡這安排。

 

她表示,這結尾真的太讓人興奮了,很難以置信,但她馬上想到大家會討厭這劇情,認為艾莉亞不夠格,「在任何影集中最難的事就是你打造了一位幾乎不可能打敗的反派後,然後你擊敗了他們。這必須要用充滿智慧的方式去完成,不然觀眾會說『好吧,當一個一百磅的女孩靠近並刺殺他,這反派也沒這麼強大阿。』你必須讓這看起來很酷。」這轉折也讓麥茜威廉斯的男友感到驚訝,認為殺死夜王的應該要是瓊恩雪諾。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