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奧斯卡/《登月先鋒》重要獎項全落空!美綜藝報分析提名遺珠與驚喜-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2019奧斯卡/《登月先鋒》重要獎項全落空!美綜藝報分析提名遺珠與驚喜

2019奧斯卡/《登月先鋒》重要獎項全落空!美綜藝報分析提名遺珠與驚喜

By Thom 2019-01-23 2019-01-23 14:26

2019 年第 91 屆奧斯卡(Oscars 2019)提名名單已於美國時間 1 月 22 日上午揭曉,一如往常開出的名單幾家歡樂幾家愁,有哪些意外驚喜與遺珠之憾?美國綜藝報分析本屆入圍名單,沒能角逐奧斯卡的遺憾多過驚喜。(variety

♦ 遺珠之憾 ♦

一、《一個巨星的誕生》布萊德利庫柏未入圍最佳導演

 

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雖然以《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入圍最佳男主角,卻缺席最佳導演獎項,被認為與當年演而優則導的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一樣,未能以《亞果出任務》(Argo)提名奧斯卡最佳導演。類似情況也發生在執導《永不屈服》(Unbroken)的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與執導《楊朵》(Yentl)的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身上,再次印證奧斯卡不重視演員轉當導演的傳聞。由於布萊德利庫柏在本屆奧斯卡宣傳重點皆放在最佳導演獎項,如今榜上無名更令人匪夷所思。

 

二、《登月先鋒》被排除在主要獎項之外

 

《樂來越愛你》奧斯卡導演達米恩查澤雷Damien Chazelle)再攜手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合作的《登月先鋒》(First Man)先後在多倫多國際電影節與特柳賴德電影節打響名聲,被視為是頒獎季最有力的對手。繼金球獎之後,這次又在本屆奧斯卡坐冷板凳,主要獎項悉數落空,僅入圍四個技術獎項。

 

三、《美麗男孩》堤摩西柴勒梅德未入圍

 

去年堤摩西柴勒梅德Timothée Chalamet)憑《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今年在《美麗男孩》(Beautiful Boy)飾演一位為毒癮所苦的青年演技備受肯定,卻沒入圍奧斯卡實屬可惜。

 

四、《黑色黨徒》約翰大衛華盛頓

 

《黑色黨徒》(BlacKkKlansman)本屆入圍六項奧斯卡,獨缺約翰大衛華盛頓(John David Washington),在最佳男主角提名名單上榜上無名。

 

五、《牧師的最後誘惑》伊森霍克

 

伊森霍克Ethan Hawke)在《牧師的最後誘惑》(First Reformed)的表現讓他拿下多個影評人獎最佳男主角,原本非常被看好可以一路過關斬將挺進奧斯卡。

 

六、《愛‧滿人間》《噤界》愛蜜莉布朗

 

實力派女星愛蜜莉布朗Emily Blunt)的演技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一直以來卻從未入圍奧斯卡,今年在《愛‧滿人間》與《噤界》的突出表現再度被奧斯卡忽略。

 

七、《黑豹》麥可B喬丹

 

縱然《黑豹》本屆破紀錄,成為史上首部角逐最佳影片的超級英雄電影。但入圍七項之中一個演員獎項也沒有,使得原本被看好入圍的麥可B喬丹Michael B. Jordan)角逐奧斯卡失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