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名演員當保母搶拉丁婆媽飯碗!《紐約熟男寂寞日記》呈現失去歸屬的寂寞處境-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阿根廷名演員當保母搶拉丁婆媽飯碗!《紐約熟男寂寞日記》呈現失去歸屬的寂寞處境

阿根廷名演員當保母搶拉丁婆媽飯碗!《紐約熟男寂寞日記》呈現失去歸屬的寂寞處境

2018-11-09 2018-11-09 13:13

紐約熟男寂寞日記》(Nobody’s Watching)是旅居紐約的阿根廷女導演茱莉亞索羅門諾夫繼《臉紅的夏日》後睽違八年的作品,描述阿根廷知名男演員為離開深愛的已婚男友,拒當沒有歸屬的「小王」,隻身遠赴紐約展開演藝新生活,不料面試新片處處碰壁,只能與其它拉丁裔婆媽「搶飯碗」當當保母賺零用金。深刻呈現一個在感情、性向、生活、工作、國籍皆失去歸屬的寂寞處境。本片已於 11 月 9 日(五)於 GagaOOLala影音平台獨家上架。

 

男主角吉耶莫芬寧(Guillermo Pfening)已從影20年,參與演出的《親愛的德國醫生》(The German Doctor)曾在台上映,他以該片獲得「阿根廷奧斯卡」最佳男配角,亦曾演而優則導。他在《紐約熟男寂寞日記》中飾演飽受委屈的小王,因而毅然決然放棄大好事業以遠離製片男友,細膩表現寂寞心境的精湛演技令他獲得紐約翠貝卡影展最佳國際劇情長片男演員,評審團讚揚:「傑出表現角色的脆弱,全心投入撐起本片。」

 

紐約熟男寂寞日記》講述在阿根廷家喻戶曉的知名演員尼可,為了逃離一段沒有未來的感情,放棄家鄉大好事業遠赴紐約尋找新機會,沒想到試鏡處處碰壁,為了生活只好各處打零工,當酒保、打雜、甚至充當朋友小孩的保母,在公園與其它拉丁裔婆媽保母形成強烈對比,初期笨手笨腳連換尿布都不會更引來其他人背後指點與訕笑,不料男性保母的體力優勢吸引了其它美國家庭主動找他帶小孩,還不小心搶了拉丁舊移民的飯碗!當舊愛從阿根廷來訪時,他以昔日大明星的姿態掩飾自己乏人問津的窘境,卻阻止不了他內心越發強烈的孤寂,即便不想回去當一個沒有歸屬的「小王」,這個極力逃避過去的寂寞熟男,最終能否找到自己的人生定位?

 

GagaOOLala

 

紐約熟男寂寞日記》是旅居紐約、於哥倫比亞大學任教的阿根廷編導茱莉亞索羅門諾夫(Julia Solomonoff)的第三部劇情長片,她曾擔任《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The Motorcycle Diaries)的第一副導,探討性別成長議題的第二部長片《臉紅的夏日》(The Last Summer of La Boyita)由西班牙名導阿莫多瓦監製,曾獲選為台灣國際女性影展開幕片並在台上映,睽違八年後終於推出這部以她的居住地紐約市為背景、再以LGBTQ+族群為主角的作品。

 

導演表示本片是一部私密而感人的電影,關於一名尋找自己定位的男人,意為「沒人注意」的原片名是諷刺在充斥自拍、監視和社群軟體的現今,大眾反而更不會注意眼前的人事物,男主角也依然得不到所愛的人的關注。本片呈現旅居大城市能夠匿名的自由自在,但同時也感到失根的孤寂和疏離。她採用職業和素人演員,讓西班牙語和英語並存,以真實呈現紐約市民族大熔爐的氛圍;她也把紐約當作一個角色,透過男主角穿梭其中來呈現這座城市的四季交替和活色生香。

 

外媒盛讚本片:「導演展現她駕馭週遭事物的功力,難得造就出一部探討生活的獨立電影。」「除了有力呈現移民議題,《紐約熟男寂寞日記》更深入描寫飄忽不定的存在感。」「男主角吉耶莫芬寧呈現大師級的低調演出,細膩地揭露移民人士自欺欺人的心理狀態。」

 

紐約熟男寂寞日記》已於 11 月 9 日(五)於 GagaOOLala影音平台獨家上架。

 

▼《紐約熟男寂寞日記》預告
 

GagaOOLala」為亞洲第一個 LGBT 同志影音內容為主的線上看影音平台,註冊立即看免費專區,每月只要一張電影票的費用,電影、記錄片、短片、影集及原創內容,500 多部內容隨時看到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