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屍教父喬治羅密歐新片資金難籌,都是《陰屍路》惹的禍?-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活屍教父喬治羅密歐新片資金難籌,都是《陰屍路》惹的禍?

活屍教父喬治羅密歐新片資金難籌,都是《陰屍路》惹的禍?

2017-07-07 2017-07-07 20:49

活屍作為一種類型在今日已是影視流行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有賴上個世紀活屍教父喬治羅密歐(George A. Romero)等開山始祖奠定的基礎。不過日前正在開發電影新作《活屍之路》(暫譯,Road of the Dead)的喬治羅密歐對時下最夯的活屍美劇《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與《末日之戰》很有意見。


喬治羅密歐近期接受 IndieWire 訪問時,表示由於今日活屍類型的盛行,讓拍攝資金更難取得,因為更多人來分食這塊大餅。同時也抨擊時下該類型的影視作品被「好萊塢化」,缺乏早期著重的政治性。

 

他表示:「過去我是唯一拍攝活屍作品的人,很遺憾的是布萊德彼特與《陰屍路》讓此類型變得『好萊塢化』。我準備拍攝一部2-300萬美金預算的活屍電影(指《活屍之路》),現在卻沒有人願意投資…我的作品總是具政治性,嘗試多注入一些什麼在裡頭,讓它不血腥、不只是恐怖片而已。」


其實不只是喬治羅密歐對《陰屍路》有微辭,另一位上個世紀的恐怖電影大師約翰卡本特(John Carpenter)也曾公開批判該劇剽竊活屍電影教父喬治羅密歐的經典:「《陰屍路》根本是喬治羅密歐1968年拍的電影(這裡指《活死人之夜》),他們剽竊這部電影,至今都還一直在壓榨…」


《活屍之路》目前還在籌措資金中。(screencrush

 

▼ 《活屍之路》電影海報

screencru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