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編劇工會通過罷工決議 《陰屍路》《美國恐怖故事》等美劇恐受波及-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美國編劇工會通過罷工決議 《陰屍路》《美國恐怖故事》等美劇恐受波及

美國編劇工會通過罷工決議 《陰屍路》《美國恐怖故事》等美劇恐受波及

2017-04-26 2017-04-26 14:02

the walking dead

ew

美國編劇工會(Writers Guild of America)投票通過罷工決議,準備向好萊塢的工作室與製作人表示抗議。如果5月1日合約到期前工作室與製作人未能與編劇們在酬勞方面達成協議,5月2日編劇集體罷工將正式啟動。此次罷工損失將取決於罷工時間的長度,眾多電影、美劇等節目內容將停止更新,熱播中的《越獄風雲》第五季、《絕命律師》第三季與《冰血暴》第三季或可能遭停播。(ew

美國【娛樂周刊】列出首當其衝受的美劇如下:

amc

 

-《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 AMC

陰屍路》第八季展開製作的日子正好是5月1日,照慣例劇集在每年秋季檔10月回歸,若罷工勢必受衝擊。至於定檔6月回歸的衍生劇《驚嚇陰屍路》(Fear The Walking Dead)第三季若劇本已完成拍攝不中斷將會安然度過這波關卡。

-《美國恐怖故事》(American Horror Story)/ FX

與《陰屍路》相同,《美國恐怖故事》第七季預計十月萬聖節回歸,這次以美國總統大選為主題的劇本近期才開始著手,以往該劇的劇本都到拍攝前最後一刻才定案,讓《美國恐怖故事》大受影響。主創瑞恩墨菲製作的《美國犯罪故事》(American Crime Story)與《宿敵》(Feud)劇本也才剛啟動,同樣也遭受波及。

-《星際爭霸戰:發現號》(Star Trek: Discovery)/ CBS All Access

遭多次延遲的經典科幻重啟之作《星際爭霸戰:發現號》雖然並未公佈正式首播時間,但CBS主席對外宣稱今年夏季或秋季推出。由於還在拍攝中,劇本也未完成,將讓這部命運多舛的美劇再添一樁衰事。

-《怪咖婦產科》(The Mindy Project)/Hulu

怪咖婦產科》第六季最終季將於下個月開拍,並定檔9月回歸,若罷工將無法如期播出。

 

unwire

-《漫威異人族》(Marvel's Inhumans)/ABC

漫威異人族》定檔9月1日在IMAX戲院首映、9月26日在ABC首播,不過拍攝還在進行中,看來劇組只能挫咧等。

-《漫威潔西卡瓊斯》(Marvel's Jessica Jones)/Netflix

Netflix雖然不是編劇工會的簽署者,但還是遵守主要工作室的規範,因此將在五月開拍的《漫威潔西卡瓊斯》第二季與六月開拍的《漫威盧克凱奇》(Marvel's Luke Cage)第二季也會連帶受影響。

-《困獸之地》(Zoo)/ CBS

困獸之地》第三季將於6月29日回歸,進行中的製作計畫恐遭罷工影響。


幾乎電視上播出的每部有劇本的節目都受影響

罷工影響劇集的製作和播出日程,直接讓觀眾跟著受罪。最近一次美國編劇工會的大型罷工是在2007年,當時持續3個半月。聽起來不算很長的時間,但是在這個一年至少推出400部美劇的尖峰電視(Peak TV)年代,若此次罷工持續時間比照上次,大量的節目延遲播出、集數遭砍或品質下降是可以預期的。


近期之內不受影響的美劇

digitalspy

 

至於已經完成拍攝,或是更久之後才播出的美劇可以在這次的罷工安然度過。包括《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第七季、《雙峰(2017)》(Twin Peaks(2017))、《勁爆女子監獄》(Orange Is the New Black)、《美國眾神》(American Gods)、《黑色孤兒》(Orphan Black)、《古戰場傳奇》(Outlander)、《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傳教士》(Preacher),這些美劇的粉絲可以鬆一口氣。
 

▼按讚追蹤更多美劇情報與贈獎活動

 

 

熱門文章Hot News
你也會喜歡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