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導演抨擊美劇「一次看完模式」-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復仇者聯盟》導演抨擊美劇「一次看完模式」

《復仇者聯盟》導演抨擊美劇「一次看完模式」

2017-03-15 2017-03-15 15:49

適逢經典吸血鬼美劇《魔法奇兵》(Buffy the Vampire Slayer,1997-2003)(Buffy the Vampire Slayer)播出二十週年,該劇主創、同時也是漫威超級英雄《復仇者聯盟》系列電影的導演喬斯溫登Joss Whedon),他日前接受外媒訪問,表達自己對這個所謂Peak TV的電視黃金年代,以及「一次看完模式」(Binge Watch)的看法。

 

喬斯溫登認為「一次看完模式」改變觀眾收看電視的方式,但對電視作為一種藝術媒介是不利的。把整部影集一次性釋出,讓觀眾無法專注在每一集,並且缺乏空間逐一消化每一集的內容。

 

他表示:「我不想把影集一次性全部釋出,而希望讓觀眾能夠每週在同一時間回來體驗觀看。我從小是看迷你影集長大的,像是《寂寞之鴿》(Lonesome Dove)。但是隨著傳統電視逐漸式微,2008年我的迷你影集《糟糕博士的歡唱部落格》(Dr. Horrible's Sing-Along Blog)決定在網路發行,當時是分成三個部份隔週推出。你會發現此劇在一週內一直被討論醞釀,讓人感到非常興奮。很明顯地Netflix推出的「一次看完模式」是個創舉,但是若今天他們拿錢來給我拍任何我想拍的,我會回答他們:再見!你大可以用你任何想要的方式去發行!

 

不過最後他也說:「我是個較老派的人…我擔心「一次看完模式」所建立起的收看文化,但若這正是觀眾想要的,我會努力去調適」

 

愛追劇的你同意喬斯溫登的看法嗎?無論是一週看一集或是一次看完一整季,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習慣。(blastr

 

▼按讚追蹤更多美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