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O、BBC聯合開發影集《Shibden Hall》 揭密十九世紀英國女同先驅的祕密情事-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HBO、BBC聯合開發影集《Shibden Hall》 揭密十九世紀英國女同先驅的祕密情事

HBO、BBC聯合開發影集《Shibden Hall》 揭密十九世紀英國女同先驅的祕密情事

2017-03-07 2017-03-07 12:59

HBO、BBC聯合開發電視影集《Shibden Hall》,由英劇《幸福谷》(Happy Valley)主創莎莉維恩萊特Sally Wainwright)打造,講述英國女同志先驅安妮李斯特(Anne Lister,1791-1840)的故事。

 

女同性戀者安妮李斯特是十九世紀英國約克郡的女領主,以日記記錄當時的生活日常與社會狀況。當中關於自身的同性戀傾向與情事更以自創的密碼記載,近代才被世人破解。安妮李斯特的日記2011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記憶名錄》(Memory of the World Register),認定是有價值的文化遺產。她的故事2010年曾被拍成電視電影《安妮李斯特的祕密日記》(The Secret Diaries of Miss Anne Lister)。

 

電視影集《Shibden Hall》計畫拍攝八集,講述安妮李斯特的祕密情史。《Shibden Hall》背景設定在1832年英國工業革命時期的Shibden Hall,一名女同志身份的地主安妮李斯特周遊列國後返回家鄉企圖重振家族荒廢的煤礦事業。為了達到目的,她必須嫁給有錢人。外表迷人的她在上流社會來去自如,但是她不顧外界眼光,只想和女人結婚。

 

憑藉英劇《哈利法克斯最後的探戈》(Last Tango in Halifax)獲BAFTA英國電視學院獎(British Academy Television Awards)最佳編劇的莎莉維恩萊特表示:Shibden Hall是她從小就非常喜愛的地方,能夠將安妮李斯特的生命故事拍攝成電視影集圓了她二十年以來的心願。

 

《Shibden Hall》計畫於2018年展開拍攝。(hollywoodreporter

 

▼按讚追蹤更多美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