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C預訂詹姆斯卡麥隆科幻題材紀錄片影集-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AMC預訂詹姆斯卡麥隆科幻題材紀錄片影集

AMC預訂詹姆斯卡麥隆科幻題材紀錄片影集

2017-01-20 2017-01-20 14:58

AMC日前預訂奧斯卡金獎導演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的紀錄片影集,共六集的內容將探索科幻的演化,預計2018年推出。

 

此紀錄片影集將深入探討科幻作為一個類型,從一開始只是一個小眾的愛好,如何發展成今日流行文化的現象。每一集裡詹姆斯卡麥隆將提出一個人類幾個世紀思忖已久的大問題,並引用過去深受人們喜愛的科幻影視作品,解說這些作品是如何誕生,進而影響人類的大未來。透過詹姆斯卡麥隆的介紹,講述科幻作為一個類型的歷年演化。

 

詹姆斯卡麥隆表示:「小時候我讀遍了封面是太空船的書籍,我看過無數次《2001太空漫遊》(2001: A Space Odyssey)的電影,該作品激勵我成為一個電影工作者。我喜歡這部電影裡的特效,更熱愛劇情背後提出的大哉問:世界將如何終結?科技對人類的意義是什麼?會毀滅人類嗎?這些是科幻作品勇於大膽處理的議題。」

 

「在這部紀錄片影集裡,我們將追朔這些靈感的DNA,回到科幻的起源。若沒有儒勒凡爾納(Jules Verne)與H.G.威爾斯(H.G. Wells),就不會有雷布萊伯利(Ray Bradbury)或羅伯特海萊恩(Robert A. Heinlein),更不會有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和今日的我。身為一位專司科幻類型的電影人,我熱衷將這些不可思議的故事帶入現實,看藝術如何模仿生活、科幻如何模仿甚至諭知科學」(hollywoodrepor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