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福爾摩斯》問台灣觀眾想不想「他」?-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新世紀福爾摩斯》問台灣觀眾想不想「他」?

《新世紀福爾摩斯》問台灣觀眾想不想「他」?

2017-01-04 2017-01-04 13:06

AXN

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將於AXN頻道與英國同週首播,2017年1月7日起特別安排每週六晚間九點播出。此消息一發布立刻引發「卷福」迷熱議,迅速成為2017開年以來影視圈最受注目話題。

 

距離《新世紀福爾摩斯》第三季的播出已睽違三年之久,在上一季的結尾中,號稱「犯罪界拿破崙」的超級大反派莫里亞蒂,留下「MISS ME?」 的駭人訊息,為巨大謎團暗藏伏筆,原本以為早已舉槍自盡的他,陷入死而復生的疑雲,為劇情走向丟下一枚震撼彈,距離AXN 頻道播出《新世紀福爾摩斯》的前三天,許多眼尖劇迷驚喜發現英國《新世紀福爾摩斯》官方臉書於1月4日早上釋出一張指名給台灣劇迷「MISS ME 台灣?」的神祕訊息,斗大的塗鴉字體佔據福爾摩斯的住家,畫面中眉頭深鎖的華生與福爾摩斯,似乎暗示著第四季將邁向前所未有的黑暗。台灣劇迷對《新世紀福爾摩斯》的熱情也跨海傳到英國製作團隊,英國BBC 為了回饋台灣廣大劇迷的死忠支持,直接發送台灣限定訊息,問台灣的粉絲「想我嗎,台灣?」,此舉邀請台灣劇迷共同接招,本週六晚間九點於AXN頻道與福爾摩斯一同追查更多難解的案件,置身於福爾摩斯與莫里亞蒂的正邪對決,而「台灣」更以中英文同時出現在海報塗鴉上,引起劇迷網路上瘋狂轉載。

 

邁入第四季的《新世紀福爾摩斯》,在全球掀起一陣「卷福」熱潮,《新世紀福爾摩斯》的成功除了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同時也來自於主要演員的獨特魅力,根據外電報導,《新世紀福爾摩斯》編劇同時也飾演福爾摩斯哥哥的馬克加蒂斯Mark Gatiss),自曝選角時因為班尼迪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獨特的長相,曾考慮選擇其他演員,他說:「第一次試鏡看到他時,覺得這個演員不夠性感,鼻子似乎也長的怪怪的。」即使有諸多疑慮,但電視台高層決定放手一搏,讓班尼迪克獨挑大樑,《新世紀福爾摩斯》編劇馬克加蒂斯更加碼爆料:「畢業於頂尖學府哈羅公學的班尼迪克,他飾演福爾摩斯的腔調過於優雅,我們還曾請他調整腔調,但當他走進貝克街的氛圍場景時,我們馬上知道他就是福爾摩斯的不二人選。」果然班尼迪克恰如其分的精湛演技,讓他的人氣急速竄升,《新世紀福爾摩斯》也將40歲的班尼狄克推入另一個事業高峰,曾經被喻為不夠性感的他,已於2016與2017連度兩年風光入榜英國時尚雜誌《Glamour》舉辦的「百大性感男星」排行榜,多次於螢幕上飾演超級天才的班尼迪克,近年來成功進軍好萊塢後,代表作品即為詮釋漫威超級英雄的《奇異博士》,演技實力更為精湛,更被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讚譽:「班尼迪克是個天才型的演員」2017年再次重返小螢幕,詮釋福爾摩斯更內心探索的深沉,相當令人期待。

 

新世紀福爾摩斯》因緊湊的故事情節以及創新的時空背景,自2010 年首季播出,獲得壓倒性好評,於全球颳起一陣收視旋風,即將登場的第四季故事將伴隨更多錯綜複雜以及令人意想不到的劇情轉折,福爾摩斯再次回到英國的土地,暗藏在諸多案件的秘密,似乎都來自於某種邪惡力量的幕後操控,難以莫測的莫里亞蒂埋伏在黑暗中蠢蠢欲動,福爾摩斯也將迎來偵探生涯中最難以招架的考驗,使他陷入推理難題,出生入死的知己華生,也將面對前所未有的最大挑戰,就是與瑪麗展開初次為人父母的生活,看似平靜的全新人生,卻隨著瑪麗華生過去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帶來更多難解的謎題?面對迷霧重重的第四季走向,飾演劇中瑪麗一角的阿曼達艾賓頓Amanda Abbington)更透露劇情的玄機:「第四季和你所看過的《新世紀福爾摩斯》大有不同,它將更難以預測、幽默、悲劇但美麗,這部作品讓我們非常驕傲,因為這是有史以來最棒的《新世紀福爾摩斯》!」(AXN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