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地影劇世界】《陰屍路》第七季第1集,從悲痛開始的新世界-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慢地影劇世界】《陰屍路》第七季第1集,從悲痛開始的新世界

【慢地影劇世界】《陰屍路》第七季第1集,從悲痛開始的新世界

By 慢地 2016-11-30 2016-11-30 16:17

The Walking Dead S7

amc

【慢地影劇世界】在《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第六季的最後一集,終於等到期待已久的尼根(Negan)登場,但卻留下了一個好大的懸念,讓人對第七季的開播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雖然因為粉絲團的關係,之前已經看了許多的猜測和劇透,但不得不說當真的看見播出時,還是覺得非常地痛心。

 

(提醒:以下文字滿滿的都是雷,請慎閱!)

 

都等了將近半年,沒想到劇組還用倒敘手法,不肯一開始就給我們一個痛快啊!看著瑞克(Rick)看見同伴被殺之後的一臉驚恐,忽然有種絕望感,幸好他還是嗆了尼根幾句「我要殺了你,不是今天,不是明天,但我將殺了你」,讓人勉強覺得有些欣慰。

 

(這邊一定要稱讚一下傑佛瑞狄恩摩根(Jeffrey Dean Morgan),明明尼根就只是微笑,但看起來真的好討人厭啊!!!)

 

AMC

 

愛嗆聲的後果就是被尼根拖著走,還順便帶了瑞克的短斧,加上尼根所說的一番話,會讓人以為漫畫中的瑞克斷手事件終於要發生了,不過很抱歉,要讓大家失望啦(劇組表示:就說斷手會很難處理嘛....)!尼根只是要再次挫挫瑞克僅剩不多的勇氣,用行動證明自己才是老大,開車戴著瑞克出去外面晃一晃,順便玩一下喪屍版生存遊戲。

 

就在瑞克一邊恍神和喪屍纏鬥之中,我們終於要開始跟著他一起進入之前所發生的故事,回憶一下每位可能便當人選的經歷(順便讓這一集多拖個幾分鐘)。準備好要知道誰要被「露西爾」猛烈擊打了嗎,答案就是...........

 

跪在那裏但沒有流露出害怕神情的硬漢亞伯拉罕(Abraham),在被敲第一下之後,他還展現了自己的氣魄,用力嗆了尼根一句,讓我們和這位真男人道別吧!尼根的每一下用力猛擊,那聲音不只會成為瑞克等人腦海中的夢魘,也會讓觀眾為之心碎。

 

不過就在尼根向蘿西塔(Rosita)放話,並要她仔細看清楚「露西爾」時,好久沒衝動的戴瑞(Daryl)不顧尼根之前的警告,跳出來給了對方一拳,於是乎大家都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了(某人表示:我以為繼垃圾桶躲迷藏之後,我又可以逃過一劫了,為何....)。

 

為了強調自己是多麼講信用的一個人,尼根決定重來一次,這次的對象就是格倫(Glenn)了!和漫畫中一樣,被打到眼睛爆掉的他,就用這樣的狀態和瑪姬(Maggie)告別了,而且他被砸得比亞伯拉罕還慘啊(看完後暫時不想吃滷肉飯、義大利肉醬麵之類的食物了)。

 

AMC

 

回到瑞克的喪屍版生存遊戲現場,在尼根及斧頭的協助之下,瑞克總算是順利回到車中,但他每砍死一位喪屍,腦中就浮現出可能又有一位團員被殺的畫面(所以說尼根拍了敲打很多位角色這件事情是真的,雖然故弄玄虛是沒有用的,因為還是提前被劇透光光啦)。

 

回去之後的瑞克,很快地又面臨了下一次的考驗,這次在他面前的人是被迫躺在地上的兒子,尼根以所有人的性命要脅他必須砍斷卡爾(Carl)的一隻手,這裡必須得說經歷過許多事情之後,卡爾變得很勇敢,主動和瑞克說砍吧!幸好這些事情不過是尼根對瑞克的考驗,重點是告訴對方我才是老大,你們必須遵守我的規矩,不然就等著看會有什麼後果吧。

 

已經六神無主的瑞克,此時完全臣服於尼根之下,「我聽從你的命令,我向你進貢,我屬於你!」不過大家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嗎?

 

並沒有,因為尼根把戴瑞給帶走啦,大概是抓去教訓一下,順便當個人質,而且看起來之前就有過淵源的德懷特(Dwight),應該在之後會和戴瑞有不少的互動這樣。

 

慘案現場!最後剩下瑞克一群人的時候,看著格倫在眼前被打死的瑪姬,表示大家應該要振作,奮力對抗尼根他們;但瑞克卻有不同的意見,表示對方手上有戴瑞,而且有一支軍隊,這樣下去全部人都會死的。

 

認為因為自己的狀況讓大家外出,才會遭遇這樣事情的瑪姬,最後決定自己一個人前往山頂寨,並要求瑞克帶著大家回去亞歷山大安全區域。這裡可以看出瑪姬真的是不一樣了,無論是看著格倫在面前死亡,還是為母則強的轉變,非常期待看到她在前往山頂寨之後的發展。

 

AMC

 

就這樣伴隨著尼根的話語,瑞克想像的美好團聚畫面,讓人悲傷的《陰屍路》第七季第1集終於畫下句點,只希望這樣的沮喪情緒不要維持太久,瑞克可以趕快振作起來,比起一面倒的劇情,強強對決的故事才更加精彩啊!

 

看到有人說尼根對瑞克他們已經是很仁慈的了,原本只打算殺死一人,但覺得這本來就是尼根的做事方法,因為他想要的只是建立自己的威嚴,然後要其他人臣服自己,幫他做事情並提供物資,殺死一堆人對他來說並不是有用的事情。

 

究竟接下來會發生怎樣的事情呢?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瑞克等人進入了一個全新的世界,這裡的他們不再能夠主宰一切,而被帶走得戴瑞更是讓人擔心;當然還有尚未出現的摩根(Morgan)和卡蘿(Carol),兩個人究竟到了什麼地方,他們會成為瑞克的阻力還是助力呢,一切都只能繼續看下去才會知道答案了。

 

本文轉載自【慢地影劇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