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殺人夜!十部恐怖電影顛覆你對聖誕老人的想像-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平安夜,殺人夜!十部恐怖電影顛覆你對聖誕老人的想像

平安夜,殺人夜!十部恐怖電影顛覆你對聖誕老人的想像

2018-12-14 2018-12-14 16:50

一年一度的聖誕佳節即將來臨,DramaQueen電視迷已介紹十二部暖心的聖誕電視電影精選,現在要推薦十部以此節日為主題的恐怖片,準備顛覆你對聖誕老公公的既定想像!

1.《女生驚魂記》(Black Christmas,1974)

 

本片堪稱是連環殺手電影始祖,描述聖誕節前夕大學姊妹會接獲詭異騷擾電話,打破佳節歡愉氣氛。緊接著成員之一的女孩失蹤,公園發現 13 歲女童屍體,這一切都指向裝扮成聖誕老公公的兇手。相同故事 2006 年被翻拍成《絕命聖誕夜》,由《絕命終結站》團隊打造,不過評價卻其慘無比,難以動搖原作的經典地位。

2.《魔界奇譚》(Tales From the Crypt,1972)

 

恐怖選集電影《魔界奇譚》由五個怪奇故事組成,其中一個設定在聖誕夜的故事「And All Through The House」驚駭破表。講述一名人妻殺了老公,並棄屍院子外的井中。好死不死偽裝成聖誕老公公的連續殺人魔到此,小女兒竟開門放他進來。1989 年影集版《魔界奇譚》由《阿甘正傳》金獎導演羅勃辛密克斯(Robert Zemeckis)執導、重新翻拍相同故事依舊精彩。

3.《你最好小心點》(暫譯,You Better Watch Out 或 Christmas Evil,1980)

 

一名玩具工廠工人童年時得知聖誕老公公並非真實存在而深受打擊,一次工作上遭同事調侃讓他心理崩潰,決心以聖誕老人的姿態在聖誕節展開瘋狂殺戮。


4.《平安夜,殺人夜》(Silent Night, Deadly Night,1984)

 

《平安夜,殺人夜》把變態殺手的角色設定為一位聖誕老人的顛覆設定造成轟動,1984 年上映時預告讓孩童滿心恐懼,受到家長、媒體與影評人的撻伐。不過也因此讓電影大賣,隨後推出四部續作。

 

故事描述主人公兒時親眼目睹雙親被一個打扮成聖誕老人的劫匪射殺,他倖免於難卻從此陰影纏身,最終導致心理崩潰,變身另一個殺人不眨眼的聖誕老公公。

5.《聖誕來搗蛋》(Santa's Slay,2005)

 

恐怖喜劇片《聖誕來搗蛋》裡的聖誕老人是個超級大壞蛋,他其實是撒旦之子,一千前年每逢聖誕節就會出來作惡。後來打賭輸給天使,於是每年聖誕節被迫行善送禮物給小朋友。隨著賭約即將到期,他將恢復本性開使大鬧特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