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鏡》評分應用程式「RateMe」正式上線 歡迎進入殘酷的社交地獄-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黑鏡》評分應用程式「RateMe」正式上線 歡迎進入殘酷的社交地獄

《黑鏡》評分應用程式「RateMe」正式上線 歡迎進入殘酷的社交地獄

2016-11-09 2017-01-06 16:53

還記得《黑鏡》(Black Mirror)第三季第一集「急轉直下」帶來的震撼嗎?如今劇中的評分應用程式「RateMe app」正式上線,想要體驗評分的社交地獄,不妨前往看看自己的評分是多少,同時也能替自己的朋友評分。

 

 

黑鏡》第三季第一集「急轉直下」由《贖罪》喬萊特(Joe Wright)執導、《侏羅紀世界》女星布萊絲達拉斯霍華(Bryce Dallas Howard)主演。她所飾演的蕾西生活在一個以完全以分數區隔階級的社會,透過「RateMe app」應用程式建立自己對他人的評分,從1到5分決定了你這個人在社會的價值。想要入住高級住宅、搭程飛機、租用汽車,沒有4.2分以上是無法享受服務的;低分者等同是被褫奪公權的社會邊緣人。

 

蕾西打從起床開始就進入殘酷的社交地獄,一舉手一投足都不能掉以輕心,因為隨時都有人在替你打分數。想要有高分,就得祭出你的社交手腕。官方開放的「RateMe app」讓觀眾得以浸淫在影集的情境當中,不失為一個與觀眾互動的良好行銷手法。

 

科幻懸疑影集《黑鏡》由英國全能才子查理布鲁克(Charlie Brooker)打造,每集有各自不同的演員與主題,諷刺科技對人類未來社會可能帶來的隱憂與副作用。2011年在英國第四頻道(Channel 4)播出大獲好評,至今一直被奉為神劇。第三季改由Netflix推出,超強陣容打造共六集已全數在Netflix影音平台釋出。

 

查理布鲁克與布萊絲達拉斯霍華介紹《黑鏡》第三季第一集「急轉直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