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屆艾美獎黑馬與遺珠大解析-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新聞列表
  3. 第68屆艾美獎黑馬與遺珠大解析

第68屆艾美獎黑馬與遺珠大解析

2016-09-19 2017-01-03 14:37

第68屆艾美獎甫於台灣時間9月19日上午結束,《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不負眾望斬獲12座獎項(包含技術類)成最大贏家,同時也破艾美獎歷史紀錄,至今累積獲38座艾美獎,成艾美獎歷史上獲獎次數最多的戲劇影集。

 

《美國犯罪故事》(The People v O.J. Simpson: American Crime Story)成第二大贏家,獲最佳限定劇集、限定劇或電視電影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與最佳男配角獎,包括技術類獎項共8座艾美獎。

 

頒獎典禮落幕後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讓我們來看看本屆艾美獎得獎名單中有哪些遺珠之憾與意外黑馬!

 

●意外黑馬:

-劇情類最佳女主角:塔堤安娜馬斯拉妮(Tatiana Maslany),《黑色孤兒》(Orphan Black

tvline

 

本屆是《黑色孤兒》女主角塔堤安娜馬斯拉妮第二次獲艾美獎提名,爆冷門擊敗呼聲較高的《謀殺入門課》薇拉戴維絲(Viola Davis),《嘻哈世家》塔拉吉P漢森(Taraji P. Henson)。不過以塔堤安娜馬斯拉妮精湛的演技,獲劇情類最佳女主角實至名歸。

 

-劇情類最佳男配角:班曼德森(Ben Mendelsohn),《血脈》(Bloodline

《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澳洲男星班曼德森,憑藉Netflix驚悚影集《血脈》擊敗《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彼德汀克萊傑Peter Dinklage)、基特哈靈頓Kit Harington),《絕命律師》強納森班克斯Jonathan Banks),《紙牌屋》麥可凱利(Michael Kelly),《清道夫》強沃特(Jon Voight)一票男星,獲本屆艾美獎劇情類最佳男配角。由於在第二季戲份變少,是本屆入圍者最不被看好的演員,卻跌破眼鏡獲獎。

 

-喜劇類最佳男配角:路易安德森(Louie Anderson),《小丑夢搖籃》(Baskets)

nytimes

 

作為《小丑夢搖籃》本屆唯一入圍者,與喜劇演員路易安德森共同角逐的對手為十分強勁,由其是《副人之仁》托尼海爾(Tony Hale)、《我本堅強》泰塔斯伯吉斯(Tituss Burgess)、《摩登家庭》泰布瑞爾Ty Burrell)、《阿奇與阿皮》科甘邁克爾基(Keegan-Michael Key)最被看好,最終路易安德森出乎預料驚喜獲獎。

 

-限定劇或電視電影最佳女配角:蕾吉娜金恩Regina King),《罪惡的美國》(American Crime)

《罪惡的美國》蕾吉娜金恩兩度蟬聯該獎項可喜可賀,不過先前入圍該獎項最被看好的《總統之路》梅莉莎李奧(Melissa Leo)、《夜班經理》奧莉薇雅柯爾曼(Olivia Colman)與《冰血暴》珍史瑪特(Jean Smart)皆榜上無名。

 

-最佳電視電影:《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Sherlock: The Abominable Bride)

variety

 

該獎項原先呼聲最高的得主是HBO電視電影《總統之路》(All the Way),不過被《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擊敗。另外遺憾的是,《總統之路》本屆一個獎項也沒拿到。

 

-限定劇或電視電影最佳導演:蘇珊娜畢爾(Susanne Bier)《夜班經理》(The Night Manager

丹麥女導演蘇珊娜畢爾執導電影《更好的世界》2011年獲金球獎和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2016年首度執導迷你影集《夜班經理》便擊敗《冰血暴》、《美國犯罪故事》、《總統之路》之導演,獲本屆最佳限定劇或電視電影最佳導演。

 

●遺珠之憾

-《冰血暴》主要獎項落空

thestar

 

FX有限影集《冰血暴》入圍18項,是本屆入圍第三多的角逐者,最終只入手兩座技術性獎項,19日典禮上頒發的主要獎項可是一座也沒得。

 

-HBO《總統之路》、《關鍵判決》、《矽谷群瞎傳》空手而回

HBO限定劇或電視電影《總統之路》(All the Way)與《關鍵判決》(Confirmation),以及提名最多項的喜劇類劇集《矽谷群瞎傳》(Silicon Valley)皆空手而歸。

 

-《紙牌屋》凱文史貝西、羅蘋萊特再度落榜

tumblr

 

Netflix現象大劇《紙牌屋》羅蘋萊特(Robin Wright)、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連續四年入圍劇情類最佳男女主角再度雙雙落榜。(varie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