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critic嚴選2022十大最佳影集!《大熊餐廳》、《柏青哥》好評上榜-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Metacritic嚴選2022十大最佳影集!《大熊餐廳》、《柏青哥》好評上榜

Metacritic嚴選2022十大最佳影集!《大熊餐廳》、《柏青哥》好評上榜

By Catherine 2022-12-30 2022-12-30 16:32

隨著 2022 年邁入尾聲,是時候來回顧今年度的新劇,從電視網 HBO 到串流平台 Netflix、Disney+ 等上線的劇集,有哪些劇成為你的年度愛劇呢?以下為評論網站 Metacritic 統計本年度在美國首播的劇集,一起來看看是哪 10 部影集獲得了影評們的喜愛!(以下排名經篩選,僅列入戲劇類影集)

 

TOP 10《城市惡霸》(We Own This City)

 

《城市惡霸》根據《巴爾的摩太陽報》記者(Justin Fenton)所著的同名非虛構書籍改編,背景設定在非裔美國人「弗雷迪格雷之死」事件後,市民要求正義展開遊行而引發暴動。劇集特別聚焦在巴爾的摩警局槍支追蹤重案組(Gun Trace Task Force,GTTF)的興衰,透過內部貪腐的情況,揭開當地與毒品、贓物息息相關的犯罪事件。

 

 

同分並列《人生切割術》(Severance)

 

《人生切割術》由《美麗心計》亞當史考特(Adam Scott)主演,故事背景設定在一間名為 Lumon 的公司,描述職員馬克帶領的辦公團隊成員全都接受手術,分割工作記憶與私人記憶。當一位神秘同事在辦公場所外現身,開啟了一段探尋工作真相的旅程。

 

 

TOP 9《迷離劫》(Irma Vep)

 

《迷離劫》由法國導演奧利維耶阿薩亞斯(Olivier Assayas)自編自導,改編自他編導的 1996 年同名電影,描述美國影星米拉近來事業受挫又被戀情所傷後,到了法國演出向默片《吸血鬼》致敬的電影《迷離劫》。在影片充滿瘋狂的犯罪驚悚氛圍下,米拉開始分不清自己和所飾演角色間的區別,而界線也漸漸變得模糊。

 

 

TOP 8《戀愛修課》(Heartstopper)

 

《戀愛修課》根據愛麗絲奧斯曼(Alice Oseman)所著的同名網路漫畫改編,描述一段男孩與男孩相遇、相識,再相愛的故事。個性溫柔的查理和愛打橄欖球的尼克在中學時結識,成為跌破大家眼鏡的好哥們,但他們萬萬沒有想到,這份友誼很快就演變成愛情。查理、尼克和身旁的朋友因而踏上一段令人動容的旅程,一路上探索及接納自我,並且相互扶持,找到自己最真實的一面。

 

 

TOP 7《追密》(Chloe)

 

BBC 與 Amazon Prime 共同出品驚悚新劇《追密》(Chloe)由《性愛自修室》編劇艾莉絲希布萊特(Alice Seabright)主創,曾在《王冠》中演出安妮公主的艾琳道荷蒂(Erin Doherty)主演。

 

故事描述貝琪的孤獨生活與克蘿伊的迷人生活完全不同。她們在青少女時期曾是朋友,如今貝琪只透過社交媒體來窺視著克蘿伊。當克蘿伊突然過世後,貝琪冒用新身分,潛入克蘿伊的朋友圈裡尋找原因。作為莎夏,她發現克蘿伊的矛盾面孔,但越來越迷失在她的謊言中。她會在迷失自我之前揭開真相嗎?

 

 

TOP 6《排練人生》(The Rehearsal)

 

加拿大喜劇演員內森菲爾德(Nathan Fielder)主演,HBO 原創喜劇《排練人生》演示一個人如何竭盡可能減少日常生活中的不確定性。憑藉一支隊伍、演員們與彷彿無限制的資源,他讓一般人能「精心設計」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時刻。當一個小小失誤可能破壞整個世界時,為何要讓生活充滿隨機性呢?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