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日劇《初戀》15個懷舊場面!摺疊手機、鐵達尼號、錄影帶回憶殺-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Netflix日劇《初戀》15個懷舊場面!摺疊手機、鐵達尼號、錄影帶回憶殺

Netflix日劇《初戀》15個懷舊場面!摺疊手機、鐵達尼號、錄影帶回憶殺

By 妞新聞 2022-12-09 2022-12-09 17:35

以「一封跨時代的情書」貫穿全劇的日劇《First Love 初戀》,描繪了並木晴道和野口也英在命運的糾纏下,相隔了20年才又與對方重逢。隨著劇情中的時空推移,製作團隊也配合每個時期,準備了獨具當代特色的物品!這次爆米花小姐就幫大家整理了「15個《First Love 初戀》的懷舊場面」,如同綴拿出晴道塵封已久的CD隨身聽時,也英的一句:「好懷念啊~」妞妞們是否也感同身受呢?

 

《First Love 初戀》懷舊場面1.電台節目

 

 

首集中,也英的媽媽到她打工的錄影帶出租店接送她時,車上的電台也隨後播出宇多田光的歌曲〈Automatic〉,而這個電台節目其實就是在1999的3月熄燈的「赤坂泰彥的All Night Nippon電話 Request」。

 

《First Love 初戀》懷舊場面2.錄影帶出租店

 

 

 

在劇中也英在一家名為BLUE PLANET的錄影帶出租店打工,晴道和凡二也是這家店的常客!因DVD光碟和串流媒體的崛起,出租店也日漸倒閉,爆米花小姐也相當懷念以前到百x達租片的日子啊~(笑)。

 

《First Love 初戀》懷舊場面3.快打旋風

 

 

 

電玩《快打旋風》可以說是當年不論大人小孩,都為之著迷的熱門遊戲吧!可能還要跟兄弟姐妹爭搶遊戲把手(笑)。爆米花小姐每次一玩,都會特別選擇「春麗」來應戰!

 

《First Love 初戀》懷舊場面4.舊式電話

 

 

晴道和也英為了隔天的約會互通電話,瞬間喚起爆米花小姐的記憶!使用家用電話時,不免會出現和家人同步接聽的情況,若不出聲的話還可以偷聽家人講話的內容(喂)。同時因電話線的限制,話筒也不能拿離太遠,邊聊天時,手邊沒事還會開始捲電話線(笑)。

 

《First Love 初戀》懷舊場面5.電影《鐵達尼號》

 

 

 

造成90年代影史轟動的電影《鐵達尼號》也在劇中出現了~這部經典的愛情片上映時,影廳內不知道湧入了多少對情侶,也英更說自己看了五次!(笑)。在電影結束後,她和晴道還在電影院外的欄杆,模仿起Jack和Rose經典的飛翔場面,妞妞們是否也曾偷偷模仿過呢!

 

《First Love 初戀》懷舊場面6.CD 隨身聽

 

 

 

在串流音樂尚未普及的年代,CD成為了音樂播放媒介的最大宗,校園間也常有同儕間交換CD、互借CD的習慣。而CD 隨身聽的發明,更是讓大家能夠不受地點限制、隨心所欲地聆聽歌曲。在劇中也英和晴道共享有線耳機,這也是那時最浪漫不過的事情了~

 

《First Love 初戀》懷舊場面7.天線折疊手機

 

 

 

還記得曾經因手機訊號微弱,和朋友聊天聊到一半斷訊的窘境嗎?在劇中也英也將手機的天線拉長,並探出窗外,為了的就是「收訊」!完美重現天線折疊手機的使用方法,勾起大家苦尋訊號的那段時光。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