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力量之戒》5大看點!「第二紀元」13位角色介紹、哈比人祖先登場-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魔戒:力量之戒》5大看點!「第二紀元」13位角色介紹、哈比人祖先登場

《魔戒:力量之戒》5大看點!「第二紀元」13位角色介紹、哈比人祖先登場

By Catherine 2022-09-02 2022-09-02 22:28

Amazon 重金打造的《魔戒》美劇版《魔戒:力量之戒》(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Rings of Power)籌備多年,終於要與觀眾見面!在《龍族前傳》已開播收穫好評的情況下,這部出自J·R·R·托爾金(J.R.R. Tolkien)筆下浩瀚世界觀的新作是否能與《冰與火》前傳衍生劇一拚高下,成為今年奇幻劇的霸主呢?透過 5 大看點一同重返中土世界!

 

1. 不僅聚焦一枚「魔戒」

 

對於定名為《魔戒:力量之戒》,主編劇搭檔 J.D. 潘恩(JD Payne)、派翠克麥凱(Patrick McKay)在聲明中表示,這是一個在他們的想像中,可以與J·R·R·托爾金(J.R.R. Tolkien)其他經典作品一起出現在架上的書名,「力量之戒集結中土世界第二紀元中的所有重大故事:戒指的鍛造、黑暗魔王索倫的崛起、努曼諾爾的史詩傳奇以及精靈和人類的最後結盟。」

 

他們在聲明繼續說道:「到目前為止,觀眾只能在銀幕上看到至尊魔戒(One Ring)的故事,但在它出現之前,其實還有很多、很多……我們很期待能分享所有關於它們的傳奇故事。」

 

《魔戒:力量之戒》劇照/Vanity Fair

 

2. 設定在「第二紀元」

 

影集故事背景設定在「第二紀元」(The Second Age),也是電影《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事件的 3000 多年前,始於一個相對和平的時代,聚焦一群角色 —— 有我們熟悉的,也有陌生的 — 描述他們面對長久以來的恐懼,即中土世界邪惡勢力再次崛起。

 

從迷霧山脈(Misty Mountains)最黑暗的深處、精靈之都林頓(Lindon)宏偉的森林,到令人嘆為觀止的島國努曼諾爾(Numenor),再到地圖所及最遙遠的地方,這些王國和人物將開闢出永世傳唱的不朽傳奇。

 

《魔戒:力量之戒》劇照/Amazon

 

3. 哈比人未現身

 

或許在預告中,你會看到身型較矮小的人物,但別誤會了,他們並不是哈比人,而是其祖先族裔 — 毛腳族(Harfoots)。在第二紀元期間,共有三種哈比人的祖先在此生活,毛腳族、斯圖爾族(Stoors)及白膚族(Fallohides)。

 

雖然他們在第二紀元的歷史上並非舉足輕重的角色,但就如《魔戒》迷所知的那般,任何體型的人物都能成為英雄,甚至連最不被看好的人都能創造歷史。

 

《魔戒:力量之戒》劇照/Amazon

 

4.「精靈女王」率13位要角

 

●凱蘭崔爾(Galadriel)

 

電影中由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飾演的凱蘭崔爾在劇版由《黑暗元素》女星莫菲德克拉克(Morfydd Clark)飾演。雖然我們已經知道這位「精靈女王」後來的故事,但第二紀元期間,她在經歷了第一紀元的戰爭後,正尋求著內心的平靜,但始終無法擺脫邪惡勢力可能會回到中土世界的預感。

 

 

●密瑞爾(Miriel)

 

古老的島國努曼諾爾(Numenor)在托爾金筆下被描繪成一個由有半精靈血統的強大人類族群統治,不少《魔戒》中的偉大角色都是努曼諾爾人的後裔,例如亞拉岡、波羅莫等。而在《魔戒:力量之戒》的開場中,這座島國則由《狙擊生死線》辛西亞阿黛羅賓森(Cynthia Addai-Robinson)飾演的攝政女王密瑞爾領導,她深愛著自己的國家,但在這個表面上看似質樸宜人的文化下,卻潛藏著緊張的氣氛。

 

 

●艾拉諾「諾瑞」白蘭地足(Elanor "Nori" Brandyfoot)

 

《懸岩上的野餐》澳洲新星瑪克拉卡瓦諾(Markella Kavenagh)飾演身材矮小的諾瑞,她是毛腳族,即哈比人的祖先。不同於大多數毛腳族的人過著低調安逸的生活,諾瑞則是充滿了冒險精神,認為害怕去犯難可能比危險本身更要不得。

 

 

●「半精靈」愛隆(Elrond)

 

提及愛隆,想必《魔戒》迷也早就很瞭解這號人物了。而此次在劇集中由《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少年艾德史塔克」羅柏亞倫梅耶(Robert Aramayo)飾演。在開場時,這位瑞文戴爾未來的領袖還未掌權,只是一位懷抱著雄心壯志的政治家。他的背後有著一個強大的家族,不同於他的手足愛洛斯(Elros)選擇了凡人的生活,愛隆則選擇了永生,現在正在精靈之都林頓尋求自己的目標。

 

 

●「矮人」都靈四世(Prince Durin IV)

 

還記得在《魔戒》首部曲中,佛羅多和他的夥伴們進入了卡薩督姆(又名摩瑞亞,Khazad-dum, a.k.a. Moria)廢棄的洞穴嗎?這個曾經偉大的矮人王國淪為廢墟,但在《魔戒:力量之戒》中,卡薩督姆仍在蓬勃發展,由《烈陽之罪》歐文亞瑟(Owain Arthur)飾演的都靈四世所領導。都靈四世為人熱情洋溢,為自己的王國深感自豪,並忠於妻子蒂莎(Disa)。

 

 

●「精靈」亞隆迪爾(Arondir)

 

在影視中描繪的精靈角色大部分都有著強大的力量,且有著傳奇般的家族作為後盾,不過劇中由《柏林諜影》伊斯梅爾克魯斯科爾多瓦(Ismael Cruz Cordova)飾演的亞隆迪爾卻是位謙遜的森林精靈。作為一名駐紮在南方之地的戰士,他協助監視住在那裡的人類,哪些人呢?便是幾個世紀前與邪惡的索倫結盟的人類。

 

 

●布朗溫(Bronwyn)

 

《失控危城》娜贊寧波妮亞蒂(Nazanin Boniadi)飾演的布朗溫是名單親媽媽,育有一名年幼的兒子席歐,在南方之地有著為他人治療傷病的棲地,並與亞隆迪爾間有著一段禁忌之戀。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