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黑馬韓劇!9大理由告訴你為何《非常律師禹英禑》好看-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2022黑馬韓劇!9大理由告訴你為何《非常律師禹英禑》好看

2022黑馬韓劇!9大理由告訴你為何《非常律師禹英禑》好看

By 妞新聞 2022-07-15 2022-07-15 18:02

Netflix黑馬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6月29日開播後,在台韓創下高收視率和高討論度,朴恩斌、姜泰伍和姜其永主演,講述韓國首位自閉症律師「禹英禑」,智商高但情商低,她成為「汪洋法律事務所」頂尖律所裡的新人律師,面對法庭內外種種挑戰的成長故事,爆米花小姐特別整理「9個《非常律師禹英禑》成為黑馬韓劇的理由」!

 

Netflix《非常律師禹英禑》劇情1.

不過於知識型的「自閉症」題材

 

 

 

 

韓劇有多部以「自閉症患者」為題材的作品,像是《Good Doctor》、《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和《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等,《非常律師禹英禑》由患有自閉症類群障礙症的禹英禑為主角,劇情不會過於知識型或者生硬,反而用較為輕鬆的形式陳述,像是會有「仿說行為」、「缺乏社交」、「重複動作」和「固定興趣」等,同時也透過金廷勳來帶出並不是每個自閉症患者的症狀都相同!

 

Netflix《非常律師禹英禑》劇情2.

怪物女演員「朴恩斌」

 

 

 

 

說起《非常律師禹英禑》,大功臣絕對是出演者「朴恩斌」,驚人的台詞量、平穩的聲音調、症狀的表現力等,都讓人不禁讚嘆她的演技,無懈可擊的動作、姿勢和聲調,演什麼都沒有前一個角色的影子,爆米花小姐完全可以理解為何劇組願意等她一年才開拍(當時正在拍攝《戀慕》),而且不說還不知道,朴恩斌還是西江大學「心理學系」畢業的呢!

 

Netflix《非常律師禹英禑》劇情3.

「單元劇形式」播出

 

 

 

 

每次在追刑偵劇或律政劇,大家最擔心的就是「故事的連貫性」,有時候還會短暫忘記前面的劇情走向(笑),在追《非常律師禹英禑》最大的好處為「單元劇形式」,以汪洋律師事務所為主要的大方向,由禹英禑律師等人負責接案,像是第一集「熨斗殺人未遂案」、第二集「滑落婚紗精神損失案」、第三集「自閉症弟弟過失殺人案」、「三兄弟贈與契約案」等,每集皆是獨立案件,不會留到下集待解!(OS:超讚)

 

Netflix《非常律師禹英禑》劇情4.

主演群完全沒有「壞人」

 

 

 

 

固定的主演群完全沒有壞人,一開始或多或少都因為對於自閉症知識的缺乏而對禹英禑有些許偏見,接觸和了解之後,就會被她極具不同的思考方向所吸引,經過每次案件的訴訟過程省思看待他人的刻板印象,最大的壞人應該就是「旋轉門」(笑),其次就是小時候霸凌禹英禑的師生、跟案件有關的反方代表、拿自閉症向禹英禑發難的檢察官、不懂自閉症就留下惡評的網友們,真的超級壞ㅠㅠ

 

Netflix《非常律師禹英禑》劇情5.

每個人都可以跟英禑組CP

 

 

 

 

「禹to the 英to the 禑!」最有趣的就是每個人物角色都可以和我們禹英禑組CP,不管是「禹英禑&李濬浩」、「禹英禑&鄭明錫」、「禹英禑&崔秀妍」、「禹英禑&董格拉米」,還是「禹英禑&權敏宇」,all英禑,湊在一起都超級有火花,妞妞們支持哪一對呢?爆米花小姐覺得劇名應該從《非常律師禹英禑》改成《非常可愛禹英禑》!(笑)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

熱門文章Hot News
你也會喜歡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