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王艾維斯》10個推薦看點!奧斯汀巴特勒性感翻天-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貓王艾維斯》10個推薦看點!奧斯汀巴特勒性感翻天

《貓王艾維斯》10個推薦看點!奧斯汀巴特勒性感翻天

By 妞新聞 2022-07-01 2022-07-01 17:30

重回50、60年代,《貓王艾維斯》音樂傳記電影華麗上映!最近《捍衛戰士:獨行俠》、《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巴斯光年》等大片不斷,6月23日又有一部新片登陸大銀幕,繼《波希米亞狂想曲》、《茱蒂》、《火箭人》之後,喜歡音樂傳記電影的妞妞不能錯過奧斯汀巴特勒和湯姆漢克主演的《貓王艾維斯》,讓爆米花小姐用10大看點來推坑大家!(沒聽過貓王音樂、對他不熟悉的妞妞也很推薦看哦~)

 

《貓王艾維斯》推薦看點1.橫跨30年重現「貓王」一生

 

 

《貓王艾維斯》劇情講述生活在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黑人小鎮的白人小男孩「艾維斯普里斯萊」,從小唱片公司發跡,具有穿透力的歌聲、新穎的音樂風格、充滿誘惑的舞動和個人魅力,一下就為他打開知名度。電影橫跨至少30年的時間,以頗受爭議的貓王經紀人「上校」的視角出發,記錄了艾維斯從受到音樂感召到成為搖滾樂之王的歷程,以及他的愛戀、他的天賦、他的閃耀和他的殞落⋯⋯。

 

《貓王艾維斯》推薦看點2.奧斯汀巴特勒飾演「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

 

 

 

現年30歲的奧斯汀巴特勒曾出演《孟漢娜》、《少年魔法師》等迪士尼青少年影集,2019年也有參與《從前,有個好萊塢》飾演曼森家族的核心成員之一「泰斯華生」。這次為了忠實還原演出貓王,奧斯汀巴特勒花了3年的時間,努力研究貓王的各種面向:閱讀相關書籍、看大量的圖片和影片,還有特別找聲音教練,學習貓王的嗓音、歌唱和表演方式。

 

 

他在訪談中提到自己會邊聽貓王說話的檔案,邊把特定的單字剪接下來放到自己的檔案庫,反覆聆聽去了解貓王是如何發音、如何講特定的單字或雙元音,直到下戲後口音都還有點改不回來(笑),看完電影的妞妞們可以去找奧斯汀巴特勒的訪談聽他說話,真的和劇中一模一樣,又低沉又性感(耳朵懷孕!)。他說:「我想要忠實地去演繹貓王艾維斯,並向他致敬,他是如此偉大不凡的人物,完全超越世代的框架,所以這就像攀登聖母峰,只能一步一腳印地堅定向前。」

 

《貓王艾維斯》推薦看點3.湯姆漢克飾演「上校」湯姆帕克

 

 

湯姆漢克飾演貓王的經紀人「湯姆帕克上校」,「魔鬼推手」上校被外界指為害死貓王的幫兇,《貓王艾維斯》從上校的角度出發,一再表示「殺死他的人不是我」。他親自把那個在孟菲斯小舞台風靡全場的小男孩送上紐約、打造他席捲全美、不敗的音樂地位,幫貓王達成「送媽媽一台粉色凱迪拉克」的夢想。但同時也綁住他,將他推入被閃耀反噬的黑暗,在利益與情感間糾結的商人,最後還是選擇了利益。

 

 

上校和貓王不只是商業上的合作夥伴,上校也深入貓王的家庭,某個層面和貓王可說是亦父亦友的關係,透過上校自述的視角,以此帶出片中更複雜的憂傷。

 

《貓王艾維斯》推薦看點4.經典歌曲串燒!159分鐘無冷場

 

 

《貓王艾維斯》片長2個小時又39分鐘,算是時間非常長的電影了,但159分鐘裡卻讓人全心投入其中,劇情引人入勝。貓王的風格以當時的白人鄉村音樂結合黑人的節奏藍調,有大量的經典歌曲穿插其中,視覺和聽覺都很享受。(大家記得不要喝太多水,觀影前先去洗手間XD)片尾也有貓王過往演出的真實片段重新登上大銀幕,相信粉絲看到一定會深受感動。

 

《貓王艾維斯》推薦看點5.90套華麗服裝

 

 

為了呈現貓王代表性的服裝,製作團隊精選出每10年最重要的部分,把不同時期的風格變化濃縮在159分鐘內,從50年代開始的蕾絲襯衫、寬長褲,到60年代的黑皮衣,以及經典的連身衣通通都有在電影中出現,奧斯汀巴特勒更是瘋狂換了90套服裝(笑)。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