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浴血黑幫》到《路德探長》!十部近年網友最愛的英國影集-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從《浴血黑幫》到《路德探長》!十部近年網友最愛的英國影集

從《浴血黑幫》到《路德探長》!十部近年網友最愛的英國影集

By Catherine 2022-06-10 2022-06-10 15:52

從《浴血黑幫》到《路德探長》!十部近年網友最愛的英國影集

BBC

喜愛歐美影集的觀眾平日收看劇集的方式不外乎是在 Netflix、HBO GO、Disney+ 等多個平台上。而這些串流影音平台雖然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劇集,但依舊以美劇為大宗。然而,看慣了美劇有時愛拖戲,相對來說單季篇幅較短的英國影集就成了部分觀眾的另一種選擇。

 

而提到英國影集,相信無人不知《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多年前獲金球獎、艾美獎提名的《內政保鑣》(Bodyguard)也掀起一陣討論。除了上述兩部外,目前還有哪些好評英國劇集呢?從最新上架 Netflix 台灣的《浴血黑幫》到廣受好評的《路德探長》,透過全球知名排行榜 Ranker 的數據,一起來看看十部受到網友喜愛的英國影集。

 

TOP 10《布朗神父》(Father Brown)

 

《布朗神父》根據吉爾伯特基思切斯特頓(G. K. Chesterton)所著的短篇故事改編,由馬克威廉斯(Mark Williams)主演,描述在 1950 年代,英國尚處於二戰後的餘波,此時在科茨沃爾德村聖瑪利亞教堂的布朗神父當起了偵探,在教區偵破一起比一起更詭譎離奇的案件。

 

 

TOP 9《浴血黑幫》(Peaky Blinders)

 

由席尼墨菲主演的《浴血黑幫》以一戰後的英國伯明罕地區作為背景,描述其飾演的湯米帶領傳奇黑幫謝爾比家族的故事。劇集自 2013 年在英國首播後獲得廣大迴響,一連多季也締造了收視紀錄,曾於 2018 年獲得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 Awards)最佳影集獎。

 

 

TOP 8《牧師與神探》(Grantchester)

 

《牧師與神探》由《東區人》編劇黛西庫拉姆(Daisy Coulam)主創,故事背景設定於 1950 年代時的劍橋近郊,描述一名牧師於所在的小鎮中,對一系列如謎般的不法行為展開調查。

 

 

TOP 7《王冠》(The Crown)

 

Netflix 原創影集《王冠》據傳為史上最昂貴的影集之一,故事從伊莉莎白女王二世接位前講起,透過多季講述英國皇室橫跨數十年的愛恨情仇。為因應時間線,每兩季更換主要卡司群,先後由克萊兒芙伊(Claire Foy)、奧莉薇雅柯爾曼(Olivia Colman)、《哈利波特》「恩不里居」女星伊美黛史道頓(Imelda Staunton)飾演女王一角。

 

 

TOP 6《呼叫助產士》(Call The Midwife)

 

熱播多年的《呼叫助產士》根據護士珍妮佛沃斯(Jennifer Worth)的回憶錄所改編,故事開場設定於 1950 年代的倫敦東區,描繪年輕護士珍妮懷抱著美好幻想準備就業,卻赫然發現工作地點是間修道院!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