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號檔案》一季遭砍!2022年度Netflix取消劇集(不斷更新)-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81號檔案》一季遭砍!2022年度Netflix取消劇集(不斷更新)

《81號檔案》一季遭砍!2022年度Netflix取消劇集(不斷更新)

By Catherine 2022-04-15 2022-06-24 16:41

說起砍劇,相信觀眾近年對 Netflix 頻繁取消劇集相當有感,甚至出現了「三季魔咒」的說法,可見如今的新劇要演超過三季相當困難,一起來看看以下哪些劇集無緣與觀眾再見。

 

1.《Gentefied:上游夢》(Gentefied)–兩季完結

 

《Gentefied:上游夢》由《爆笑超市》主演艾美莉卡弗瑞娜(America Ferrera)擔任監製,故事以三位拉丁美洲裔的表親為主角,描述他們在洛杉磯正急速中產階級化的鄰里,一邊努力維持爺爺的塔可餅店,一邊磨合彼此的差異。

 

Netflix 在 1 月 13 日宣布取消劇集,不再推出第三季。

 

《Gentefied:上游夢》主視覺/Netflix

 

2.《異星空間》(Another Life)–兩季完結

 

《異星空間》由《鮮血淋漓》主創亞倫馬丁(Aaron Martin)打造並擔任節目統籌,故事描述專注尋找異星生物的太空人妮可布雷肯里奇(Niko Breckinridge)帶領著年輕團隊,執行探索外星文物起源的任務。隨著調查展開,這趟可能無法返家的任務讓他們面臨了無法想像的危機。

 

主演凱蒂薩克沃夫(Katee Sackhoff)於 2 月 22 日在推特發文宣布劇集遭到取消,文中感謝每一個觀看並支持《異星空間》的觀眾,也對劇組人員和卡司群致謝,「我多希望我們還能再拍下去,但難過的是這不會發生了。只好在下一段冒險再相會了。」

 

 

3.《保姆俱樂部》(The Baby-Sitters Club)–兩季完結

 

《保姆俱樂部》改編自安馬汀(Ann M. Martin)的暢銷書籍,由《GLOW:華麗女子摔角聯盟》編劇瑞秋舒克特(Rachel Shukert)擔任節目統籌。

 

故事講述五位住在康乃狄克州石溪鎮(Stoneybrook)的中學少女,在擁有相異的性格與想法下,為了經營共同發想的事業而匯聚一堂,建立友誼並發展出深厚的感情。

 

劇集在 2021 年底首播第二季後,時隔多月在 3 月 14 日傳出遭到取消,確定不再推出第三季。

 

Netflix取消美劇《保姆俱樂部》!不再推出第三季

《保姆俱樂部》主視覺/Netflix

 

4.《81 號檔案》(Archive 81)–一季完結

 

《81 號檔案》部分靈感來自馬克蘇林格(Marc Sollinger)與丹尼爾鮑威爾(Daniel Powell)主創的熱門同名 Podcast 節目,故事以現代和過去兩條時間線展開,描述檔案學家丹透納接下一件神祕工作,負責修復一系列 1994 年的毀損影帶。在修復的過程中越來越執著,想知道影帶主人紀錄片製片人梅洛蒂潘德拉斯當年發生了什麼事。隨著兩名角色建立起神秘的連結,丹開始相信自己能拯救梅洛蒂,扭轉 25 年前的可怕結局。

 

根據《Deadline》報導指出,Netflix 取消《81 號檔案》的決定有點出乎意料,因為劇集首播後曾擠進尼爾森調查收視與 Netflix 觀看數前十名,也曾短暫登上美國 Netflix 排行榜的第一名位置。由於 Netflix 在抉擇是否續訂時,相當關注觀看數與經濟效益間的關係,因此可推測《81 號檔案》的觀看表現不足以達到續訂的預算標準。

 

溫子仁監製新作!Netflix驚悚影集《81 號檔案》正式預告上線

《81 號檔案》主視覺/Netflix

 

5.《四十才開始》(On the Verge)–一季完結

 

《四十才開始》由法國女星茱莉蝶兒(Julie Delpy)自編自導並主演,聚焦四位近 50 歲的女性,看她們如何面對年齡議題時,非但不會自怨自艾逝去的青春,更將此視為人生再造的機會,終於能恣意為自己的信念與價值觀而活。

 

茱莉蝶兒在四月中於 Instagram 回覆粉絲留言《四十才開始》是否會有第二季的問題,回應寫下:「取消了。但他們忘記宣布劇集已經被取消了。」證實不再推出第二季。

 

茱莉蝶兒證實《四十才開始》遭取消!不再推出第二季

《四十才開始》主視覺/Netflix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