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20週年:重返霍格華茲》12大重點!妙麗曝「愛上馬份」的一瞬間-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哈利波特20週年:重返霍格華茲》12大重點!妙麗曝「愛上馬份」的一瞬間

《哈利波特20週年:重返霍格華茲》12大重點!妙麗曝「愛上馬份」的一瞬間

By 妞新聞 2022-01-07 2022-01-07 16:52

鄧不利多曾說過:「時間是神秘的東西。」距離《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上映至今已經過了20年了,片方在1/1元旦驚喜推出20週年節目《重返霍格華茲》,邀請一眾演員團聚敘舊,看著主角3人組從小不點長成如今的大人,就好像是我們跟隨著他們一同成長。而在節目裡也聊到許多當年拍攝時發生的許多幕後彩蛋,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妞編輯為大家整理的12個精華片段吧!

 

哈利波特20週年節目精華彩蛋1.

一切是如何開始的?

 

 

在節目一開始,丹尼爾雷德克里夫(飾演哈利波特)詢問導演為何選擇執導《哈利波特》時,導演克里斯笑說:「因為我的女兒,艾莉諾,她說服我讀哈利波特,在我拒絕了三次之後⋯⋯但直到《阿茲卡班的逃犯》書籍推出後,我才真正開始閱讀,並且準備開拍電影。」為了開始準備拍攝《哈利波特》,克里斯曾親自飛到愛丁堡見原作者JK羅琳,籌劃接下來的拍攝事宜。

 

哈利波特20週年節目精華彩蛋2.

關於選角

 

 

當得知《哈利波特》即將被翻拍為電影,全世界的影迷都為之瘋狂,前來試鏡的人也多不勝數,導演也在節目裡透露了當時的選角細節,他表示看中丹尼爾身上帶有哈利波特「神經質、似乎經歷過很多事」的特質,而飾演天狼星的演員蓋瑞歐德曼有著「黑暗的潛質,但同時擁有溫暖的靈魂」,反派女巫師貝拉的飾演者海倫娜寶漢卡特則是個「幼稚頑皮、控制不了的狂野人物」

 

此外導演也分享了其他演員的小趣事,比如艾瑪華森(飾演妙麗格蘭傑)是片場裡最聰明的小孩,而魯伯特葛林特(飾演榮恩衛斯理)在鏡頭前超淡定。當採訪到衛斯理雙胞胎時,他們表示:「在試鏡時看見其他雙胞胎演員都穿2件相同的衣服,只有我們穿得不一樣,只好趕快去買。」超ㄎㄧㄤ的舉動完全是本色出演啊!

 

哈利波特20週年節目精華彩蛋3.

拍攝過程像大型遊樂場

 

 

由於拍攝《神秘的魔法石》時,霍格華茲的學生演員大多還是小朋友,因此導演將拍攝氛圍打造得像是大型遊樂場,希望讓大家在不緊張的情緒下演繹角色,湯姆費爾頓(飾演跩哥馬份)就於個人IG貼出當年玩「拍手遊戲」的影片,只見妙麗和跩哥跨越學院間的不合,親密無間的玩著超童趣遊戲,讓觀眾都忍不住露出姨母笑了呢!

 

哈利波特20週年節目精華彩蛋4.

片方安排角色作業

 

 

在拍攝《哈利波特》系列電影期間,經歷了換導演、主角3人組逐漸長大的過程,因此新導演安排了角色作業,希望由演員告訴自己他們關於角色的看法,而3位主角的反應也相當有趣,哈利繳交了半張紙,妙麗洋洋灑灑寫了12頁,而榮恩一個字都沒寫:「呃⋯⋯我覺得榮恩不會寫。」過於真實的回答完美說服了導演,認同他沒交作業的行為(笑)

 

哈利波特20週年節目精華彩蛋5.

妙麗曝愛上馬份的一瞬間

 

 

對於忠實影迷來說,妙麗和馬份在戲外的感情一直是大家津津樂道的話題,而艾瑪華森也坦承自己在小時候的確喜歡過湯姆費爾頓,在當時,年紀比大家多2歲、還會玩滑板的湯姆一直是許多小演員心中崇拜的對象,:「有一次他們要我們畫出心目中上帝的模樣,湯姆畫了一個在滑板上帽子反戴的女孩。」超酷的舉動徹底征服艾瑪華森的心,「我到片場時都會提前看他今天有沒有演出。」

 

對此湯姆也表示,其實當時一直都知道艾瑪暗戀他,但自己只把她當妹妹:「我一直對艾瑪情有獨鍾,直至今日。」兩人的好感情延伸到戲外,湯姆也在自己的IG貼出他們一起玩滑板的影片,站在滑板上的艾瑪竟意外符合當年湯姆所畫的形象,讓許多粉絲都激動不已。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