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寧靜海》10個討論度高的話題!片名和海報寓意為何?-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Netflix《寧靜海》10個討論度高的話題!片名和海報寓意為何?

Netflix《寧靜海》10個討論度高的話題!片名和海報寓意為何?

By 妞新聞 2021-12-30 2021-12-30 16:15

Netflix全新韓劇《寧靜海/寂靜的大海》,由孔劉、裴斗娜和李準領銜主演,鄭雨盛擔綱監製,12月24日開播,以2075年的未來為時間背景,講述韓國宇宙航空局爲了人類的生存,前往廢棄的月球太空站基地收回殘留重要樣品,執行生存機率僅10%的超危險任務,沒想到抵達後卻發現死因不明的成群屍體和詭異不明的生物信號的科幻懸疑故事,播出後台韓討論度甚高,評價褒貶不一,爆米花小姐特別整理「10個話題」,究竟會不會有第二季呢?

 

///以下可能有雷,請斟酌閱讀///

 

 

Netflix韓劇《寧靜海/寂靜的大海》討論高話題1.

片名意思?

 

 

「寧靜海(The Silent Sea)」位在阿波羅11號所登陸的月球上,伽利略認為月球上的黑斑是大海,所以取名為「寧靜海」,但登上月球後發現其實沒有大海,現實世界的月球也有「靜海(Mare Tranquillitatis)」,一座坐落在月球靜海撞擊盆地內的月海,而該處真實存在「靜海基地」,是人類首次第一次登上月球的地方!

 

Netflix韓劇《寧靜海/寂靜的大海》討論高話題2.

海報概念?

 

 

《寧靜海/寂靜的大海》的韓版海報上寫著片名「고요의 바다」,第二和第三個韓文子音「ㅇ」其實就是「地球」和「月球」兩個星體,月球繞著地球公轉,中間的「——」符號即代表劇中太空團隊發射太空船從地球前往月球的「運行軌跡」!

 

Netflix韓劇《寧靜海/寂靜的大海》討論高話題3.

月水為何?

 

 

「月水」是位在廢棄的月球太空站基地收回殘留重要樣品,在2075年的未來,地球因沙漠化而缺少資源,不僅年均雨量創新低,河川也呈現乾涸狀態,再加上水資源汙染和缺水的問題造成嬰兒死亡率上升、全球糧食嚴重不足,「月水」就是解決「水資源」的關鍵,它能夠無限增生,也因為其重要性,成為各國都想納入的資源和商機!

 

Netflix韓劇《寧靜海/寂靜的大海》討論高話題4.

五年前的渤海基地事件?

 

 

渤海基地是研究「月水」的地方,月水與生命體接觸後水就會增生,直到奪走宿主的性命為止,一旦宿主死去就停止活動,因為承受不住外部刺激,所以必須封存在極低溫的膠囊裡,五年前政府高層封閉渤海基底,比起取回「月水」,更重要的在於隱瞞在這裡利用克隆技術製造複製人,並不斷用月水進行非法人體實驗!

 

Netflix韓劇《寧靜海/寂靜的大海》討論高話題5.

神秘少女露娜是誰?

 

 

透過基因重組和細胞融合的研究方式,讓人類去適應月水,在過程中偶然創造出的生命體就是「露娜」,研究員利用複製人進行人體實驗,讓她變異基因產生抑制月水增生的抗體,一旦成功就能拯救全人類,露娜不斷死去又再生,直到073號的成功,值得一提的是「LUNA」就是羅馬神話中的「月亮女神」,代表行星為月亮,爆米花小姐猜測露娜應該有使用到宋智安姊姊的基因!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