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初上》季滿如「謝瓊煖」介紹!是《下一站幸福》安以軒繼母、拿過金鐘女配-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華燈初上》季滿如「謝瓊煖」介紹!是《下一站幸福》安以軒繼母、拿過金鐘女配

《華燈初上》季滿如「謝瓊煖」介紹!是《下一站幸福》安以軒繼母、拿過金鐘女配

By 妞新聞 2021-12-17 2021-12-17 17:25

《華燈初上》第二季即將在12月底開播,由實力派演員「謝瓊煖」詮釋的「阿季」將升級成霸氣「酒店媽媽桑」,相信妞妞都十分期待她的演出。出道20多年的謝瓊煖參演過多部台劇,是電視金鐘獎的入圍常客,最常飾演「悲情母親」,以精湛演技逼哭觀眾,現在就跟著妞編輯一起來瞭解她吧!

 

謝瓊煖介紹1.戲路橫跨電視劇、電影與劇場

 

source: 華燈初上@Facebook

 

謝瓊煖畢業自北藝大戲劇系,出道20餘年,戲路橫跨劇場、電影與電視劇,不僅都會愛情劇與台語劇,她也演過大愛電視劇與客家連續劇。12年前曾飾演《下一站,幸福》梁慕橙(安以軒 飾)繼母,也曾客串《螺絲小姐要出嫁》、《愛情女僕》、《就是要你愛上我》、《愛上兩個我》、《俗女養成記》等經典台劇!

 

謝瓊煖介紹2.擅長詮釋「悲情母親」

 

 

在眾多角色之中,謝瓊煖最常以「悲情母親」逼哭觀眾。她是《苦力》聾啞媽媽、《菜頭梗的滋味》重病母親,也是《我們與惡的距離》殺人犯「李曉明」的母親「林秀麗」。在劇中崩潰大喊「全天下沒有一個爸爸媽媽,要花一個20年去養一個殺人犯」的片段經典催淚,苦情模樣讓人動容。

 

謝瓊煖介紹3.多次入圍金鐘獎,得過「戲劇女配角」殊榮

 

 

謝瓊煖自2003年開始便是「電視金鐘獎」的入圍常客,曾以《客家劇場—在河左岸》黃麗霞一角拿下「金鐘戲劇女配」與亞洲電視大獎「戲劇女配」的殊榮,實際派演技讓人印象超深刻!

 

謝瓊煖介紹4.《華燈初上》獻螢幕初吻與床戲

 

source: Netflix

 

這次謝瓊煖在《華燈初上》飾演「光」酒店最年長的小姐「阿季」,有別於觀眾印象,這次詮釋「怨天尤人」的角色,並獻出「螢幕初吻」與首個「床戲」,賭博欠債、嫉妒生恨的模樣傳神入戲,讓大票網友贊同「演得超討厭」。

 

謝瓊煖必看戲劇1.《下一站,幸福》

 

source: YouTube

 

謝瓊煖在《下一站幸福》飾演照顧梁慕橙(安以軒 飾)長大的繼母,帶著她改嫁,後來因為無法接受丈夫對慕橙的騷擾行為,與她決裂並憤而離家,最後在多年後將財產留給留給慕橙。這個角色讓人心寒卻也令人感到溫暖,經典必看!

 

謝瓊煖必看戲劇2.《客家劇場—在河左岸》

 

source: YouTube

 

謝瓊煖2014年以《在河左岸》「黃麗霞」一角拿下「電視金鐘戲劇女配角獎」,她在劇中飾演北上謀生的客家農民,曾因喝農藥自殺未遂而有沙啞的嗓音,在台北開設一間色情理容院,她性格超然,以收放自宜的演技細膩展現人情溫度。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