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10個「前後呼應」細節彩蛋!哈利金妮感情線第二集就預告,馬份是助攻?-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哈利波特》10個「前後呼應」細節彩蛋!哈利金妮感情線第二集就預告,馬份是助攻?

《哈利波特》10個「前後呼應」細節彩蛋!哈利金妮感情線第二集就預告,馬份是助攻?

By 妞新聞 2021-11-19 2021-11-19 17:04

由JK羅琳撰寫的《哈利波特》系列,自電影完結後仍讓許多人出不了魔法坑,又接著沉迷於手遊《哈利波特:魔法覺醒》以及相關電影《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之中。今天妞編輯就要來為大家細數《哈利波特》劇情裡10個「前後呼應」細節彩蛋,原來作者把伏筆埋得這麼深?

 

哈利波特細節彩蛋1.朝佛地魔丟雪球

 

 

在第一集《神秘的魔法石》中,讓大家印象深刻的人裡一定有「奎若教授」,他是霍格華茲黑魔法防禦術課的老師,總是用一條紫色布巾將頭部包緊緊,當調皮的衛斯理雙胞胎在互砸雪球的途中,曾經不小心用雪球丟中奎若教授的後腦勺。

 

而隨著劇情發展,觀眾才會知曉原來佛地魔就寄身在奎若的後腦上,也就是說衛斯理雙胞胎用雪球狠狠砸的是「佛地魔的臉」,其實在《哈利波特》裡有許多幽默成為武器的片段,比如對付幻形怪的咒語斥斥・荒唐、當恩不里居掌管霍格華茲,衛斯理雙胞胎便開設惡作劇商店對付她。

 

哈利波特細節彩蛋2.哈利與金妮

 

 

金妮・衛斯理是榮恩的妹妹,初登場時她總是十分安靜羞怯,幾乎不與哈利說話,在劇中她第一次主動站出來,是哈利被馬份嘲諷的時候,金妮開口為哈利說話,為此馬份還開玩笑的說:「波特,難道你交了女朋友嗎?」而隨著劇情發展,最終哈利真的與金妮結婚,並且生下了三個孩子。

 

哈利波特細節彩蛋3.湯姆瑞斗的獎盃

 

 

在第二集《消失的密室》中,哈利與榮恩被罰擦學校獎杯,看見湯姆・瑞斗50年前得了貢獻獎,於是三人組開始猜測他得獎的原因,這時榮恩開玩笑的說:「什麼都有可能,也許他謀殺了愛哭鬼麥朵⋯⋯」

 

隨著劇情發展,觀眾得知50年前湯姆・瑞斗舉發了海格偷偷飼養蜘蛛阿辣哥,因此才得獎,而且其實湯姆・瑞斗就是佛地魔本人,當時他也私下飼養了一條蛇怪,愛哭鬼麥朵正是因為注視了蛇怪的眼睛才在廁所死亡。從某方面來說,湯姆・瑞斗的確是殺死愛哭鬼麥朵的兇手!

 

哈利波特細節彩蛋4.阿茲卡班

 

 

在第三集《阿茲卡班的逃犯》中,所有人都說阿茲卡班是一座守衛十分森嚴的巫師監獄,但其實許多人都越獄成功,比如天狼星・布萊克(化獸成大黑狗)以及殺死瘋眼穆迪的小巴提.柯羅奇(使用變身水)。甚至到了後來,阿茲卡班的獄卒催狂魔更是集體倒戈,成為佛地魔的手下。

 

哈利波特細節彩蛋5.衛斯理雙胞胎

 

 

榮恩在最初和哈利介紹衛斯理雙胞胎「喬治與弗雷」時說過:「所有人都覺得我的這對哥哥很有趣,因此希望我也能成為一個像他們一樣有趣的人⋯⋯」後來這對雙胞胎卻有著一個唏噓的結局:弗雷死於霍格華茲大戰中,只剩喬治一個人獨活。所以到了最終,榮恩便和喬治一起打理雙胞胎曾經一起開設的惡作劇商店,成為一個幽默的人。

 

關於這對雙胞胎還有一個很心酸的後續,在弗雷死後,喬治再也無法用「疾疾・護法現身」召喚出他的護法,因為召喚護法需要回想快樂的回憶,但喬治所有快樂的回憶都和弗雷有關,而弗雷已經死了。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