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的彩虹光年!14部GagaOOLala台灣女同志影視作品選輯-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屬於我們的彩虹光年!14部GagaOOLala台灣女同志影視作品選輯

屬於我們的彩虹光年!14部GagaOOLala台灣女同志影視作品選輯

By LalaTai 拉拉台 2021-11-16 2021-11-16 17:09

那些在暗處蟄伏的夜,不敢吐露的愛的語言…且讓這些影像化的故事,成為你我心底的那束光。從劃時代經典到2021全新上線,滿滿的台灣同志電影,帶你我回望那些走過的從前。拉拉台精選14部GagaOOLala台灣女同志影視作品選輯,現在與未來,這是屬於我們的彩虹光年。

 

1.《美麗在唱歌》

 

(圖/GagaOOLala)

 

兩個名叫美麗的青年女子,在極度平庸的生活裡相遇相知,坦誠分享各自得生命經驗,竟在彼此身上找到愛情。同個夜晚,兩個女人都在月經來時的感覺裡醒來,一個叫作陳美麗住臺北都市的高樓公寓裡,一個叫作林美麗,住在城郊舊街老舊瓦房裡。她們在各自的世界裡漂泊著青春悲喜。直到有天,上天造化讓她們在「非請莫入」的售票亭裡相遇、相知;那個子宮式的女性隱秘空間裡,她們恣意談情,私語說愛……月經來了,愛情也來了,不過,在充滿困惑與愛欲的那一夜之後,一人選擇了逃避,留下了幾行字,返回鄉村。另一個,則勇敢地踏上了找尋她的過程。

 

▼《美麗在唱歌》預告

 

 

《美麗在唱歌》全片線上看

 

2.《花吃了那女孩》

 

(圖/GagaOOLala)

 

在台北一座老舊公寓,居住在裡頭的戀人們不約而同都收到署名給「Candy Rain」的無名包裹,發展出四段關於愛情的奏鳴曲。愛情存在的四種形式,都是真人實事改編,由女同志作家AD Lin掌筆完成。〈如果南國冰封了〉代表「在一起很快樂」、〈看不見攻擊的城市〉代表「不在一起比較快樂」、〈夢見相反的夢〉代表「不在一起不快樂」、〈像花吃了那女孩〉代表「即使在一起也不快樂」。

 

▼《花吃了那女孩》預告

 

 

《花吃了那女孩》全片線上看

 

3.《刺青》

 

(圖/GagaOOLala)

 

初戀青澀的美好回憶對身為「視訊情人」小綠來說,似乎早已經遙不可及,每晚在電腦前搔首弄姿又清純可人的挑逗模樣,召喚著誰來購買她的「獨佔」點數,才是填滿她愛情想像的現實。直到那天,同樣灑落著陽光的下午,她偶然闖入竹子的刺青店,牆上的金色花蕊強烈喚醒曾經愛情的悸動,她開始在每晚上線的空虛心靈中,猜想哪一個才是她的匿名愛人…… 英挺帥勁的女孩竹子,總在過往愛情的熾熱中狠狠被灼傷。那是錯愛的懲罰嗎?她永遠忘不了撼動天地的那晚,在初戀情人的溫柔懷抱裡,竹子失去了最真摯的親情。那不是她們的錯,然而在愛情與親情的抉擇中,竹子選擇了壓抑自己的情感,不僅在左臂上刺下代表「悲傷回憶」的「曼珠沙華」,自己也成為刺青師傅,為每個前來尋求力量或封印愛情的靈魂,刺下屬於他們的秘密回憶。直到那天,一個名叫小綠的女孩,無意闖入她的生活,那份似曾相識的濃烈,挑逗著她封閉已久的心房,然而她真能擺脫愛情詛咒般的陰霾,勇敢接受愛嗎?

 

▼《刺青》預告

 

 

《刺青》全片線上看

 

4.《命運化妝師》

 

(圖/GagaOOLala)

 

敏秀是一位大體化妝師,死亡對敏秀來說並不可怕,而她在工作中最大的滿足則是幫助死者家屬獲得心靈上的安慰。 某日,她在化妝台上看見熟悉的面孔─她的高中老師陳庭的大體, 這次死亡以一個新的樣貌朝敏秀襲來,挾帶著塵封許久的回憶,還有,關於陳庭死前的生活將與敏秀再次建立起連結。聶城夫是陳庭的丈夫,也是陳庭的精神科醫生。城夫深愛著陳庭,並且希望能在敏秀身上找到更多關於陳庭的過去。 另一方面,刑警郭詠明認為陳庭的死因不單純,他想要找到更多的證據來調查這樁案件。隨著調查逐步的進行,以及對城夫認識越深,敏秀回憶起更多關於陳庭的過去。陳庭的死竟糾結出一種怪異的三角關係,也逐漸挖掘出埋藏在每個人心中多年的秘密與陰影……

 

▼《命運化妝師》預告

 

 

《命運化妝師》全片線上看

 

5.《日常對話》

 

(圖/GagaOOLala)

 

我和我母親雖然生活在相同的空間裡,但幾十年來,我們就像是同個屋簷下的陌生人,唯一的交集是她為我準備的吃食。我們之間沒有噓寒問暖、沒有母女間的心裡話、沒有「我愛你」。 當我注視著她,我知道在那震耳欲聾的沈默之下,藏著讓她難以面對及言說的秘密 ;我知道在緊閉的雙唇背後,是令她窒息且擺脫不去的恥辱。我終於鼓起勇氣與她開啟對話,但我真的準備去好面對她將給出的答案了嗎?我們又是否都能夠好好面對那些已經被埋藏許久的過去?

 

▼《日常對話》預告

 

 

《日常對話》全片線上看

 

6.《替身》

 

(圖/GagaOOLala)

 

柔道隊長韓璐從小就被當作男孩養大,在看似剛強的外表下,她卻默默愛慕著網路上的帥氣女孩—倪可。韓璐從沒想過兩人會有交集,竟意外在一場柔道比賽上相遇!沒想到倪可不僅沒把比賽當一回事,甚至帶粉絲直播來衝人氣!羞憤交雜的韓璐決定奮力一搏,竟然也激起了倪可對於韓璐的情愫……

 

▼《替身》預告

 

 

《替身》全片線上看

 

7.《親愛的卵男日記》

 

(圖/GagaOOLala)

 

旅居倫敦的已婚女同志情侶榕心和絜安正準備迎接他們的第一個孩子,然而當榕心得知尚未出生的孩子已被私下協議送給捐精的男同志好友時,她們的關係面臨嚴峻的考驗,榕心憤而獨自回到台灣,絜安則緊追在後企圖挽回她。

 

▼《親愛的卵男日記》預告

 

 

《親愛的卵男日記》全片線上看

 

 

LalaTai提供女同志相關的娛樂與生活資訊,藉由分享新聞時事、影視消息、生活資訊、電影評論、人物專訪、活動訊息、影片介紹,希望讀者能與我們在此互相認識與交流,一同創造出開心歡樂的網路平台,寫出精彩的同志生活。

LalaTai提供女同志相關的娛樂與生活資訊,藉由分享新聞時事、影視消息、生活資訊、電影評論、人物專訪、活動訊息、影片介紹,希望讀者能與我們在此互相認識與交流,一同創造出開心歡樂的網路平台,寫出精彩的同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