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需要來點刺激的?10部黑暗驚悚影劇推薦-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萬聖節需要來點刺激的?10部黑暗驚悚影劇推薦

萬聖節需要來點刺激的?10部黑暗驚悚影劇推薦

By Kevin 2021-10-29 2021-10-29 16:58

這個週日就是萬聖夜了!這幾年在台灣有許多人會慶祝這個節日,小朋友的變裝活動(家長的軍備競賽)更是少不了的。但如果你對疫情還是有點擔心、不想去人潮眾多的地方,在家觀賞恐怖驚悚類的影劇作品也是不錯的選擇。以下就推薦 10 部在串流平台上可以找到的作品,讓你在家過節也能很有氣氛!

 

影集《惡魔城》(Castlevania)

 

這部動畫改編自同名日本電玩,描述吸血鬼德古拉在人類妻子被教會的獵巫行為處死後,誓言用惡魔大軍剷除地表的人類。而怪物獵人貝爾蒙特家族的最後成員,與魔法師及德古拉的混血兒子,三人將攜手阻止德古拉的暴行。本作有著美式動畫的血腥,精彩的神怪故事配上刺激的動作場面,肯定可以滿足許多觀眾。

 

 

 

電影《康斯坦汀:驅魔神探》(Constantine)

 

近年因《捍衛任務》(John Wick)才愛上基努李維(Keanu Reeves)的朋友,一定要補上他 16 年前這部改編自 DC 漫畫的經典片。雖然改編的程度讓某些原作粉絲不悅,但基哥在片中的形象以及黑暗又吸引人的驅魔情節,多年來讓許多死忠追隨者不斷敲碗續集。還有一件你可能不知道的事:這部片有片尾片段。

 

 

電影《黑洞頻率》(Frequency)

 

本片以跨時空的科幻元素,講了一個動人的親情故事。主角的消防員父親在救災中喪生,他長大後的某一天竟用舊無線電和過去的父親聯繫上並讓他逃過一死。但這個改變歷史的舉動也引發蝴蝶效應,甚至讓主角的母親成為連續殺人犯的手下亡魂。於是父子倆便跨時空辦案,要找出兇手的下落。驚悚和感人兼具,是值得回味的好片。

 

 

影集《鬼入侵》(The Haunting of Hill House)

 

這是製作恐怖片出名的麥可弗拉納根(Mike Flanagan)在 Netflix 的第一部影集。劇情改編自同名小說,描繪一個破碎的家庭必須面對關於他們老房子的恐怖回憶,以及驅使他們逃離該處的可怕事件。劇中會不時以倒敘的方式敘述當年發生的事情,並由另一群年輕演員演出。本劇不會濫用 jump scare,而是塑造不寒而慄的氣氛。

 

 

電影《羊男的迷宮》(Pan's Labyrinth)

 

墨西哥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以富有童話或恐怖色彩的電影聞名,本片便是其中之一。故事背景設定在內戰剛結束、由佛朗哥實行獨裁統治的西班牙,片中用小女孩主角對童話世界的想像,對照軍人繼父乃至於法西斯主義的殘酷,相當耐人尋味。片中的童話世界並非光明燦爛,而是有一股獨特的陰森詭譎。

 

 

影集《小鎮滋味》(Santa Clarita Diet)

 

茱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提摩西奧利芬(Timothy Olyphant)聯手搞笑的恐怖喜劇,你絕對不能錯過。主角是一對房仲夫妻,妻子某天在大量嘔吐後昏厥,甦醒時雖外觀與常人無異,但她已經成為必須吃人肉維生的活屍,夫妻倆的婚姻和家庭也迎來許多荒唐的轉變。本劇唯一的可惜之處是:Netflix 在三季之後就喊停。

 

 

電影《人肉搜索》(Searching)

 

本片由韓裔美籍演員趙約翰(John Cho)主演,描述他所飾演的角色透過網路追查失蹤女兒的下落。本片除了懸疑驚悚的氣氛相當到位,最大的特色是整部片都以角色的手機或電腦螢幕畫面來呈現,符合網路辦案的主題,也呼應片中想要傳達的網路時代的各種現象,以及人際之間的疏離關係。

 

 

電影《火線追緝令》(Seven)

 

本片由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執導,描述布萊德彼特(Brad Pitt)、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飾演的警探搭檔,調查一連串根據聖經「七宗罪」來執行的連續殺人案。本片是心理驚悚結合犯罪調查的經典,故事主題上反映出人性的醜陋面,瀰漫全片的昏黃色調也增添了一種陰鬱的氛圍。

 

 

電影《斷頭谷》(Sleepy Hollow)

 

本片由提姆波頓(Tim Burton)執導、強尼戴普(Johnny Depp)主演,改編自華盛頓歐文(Washington Irving)的短篇小說。故事設定在 1799 年的紐約,描述一位警探被派到小鎮「沉睡谷」去調查一連串斷頭命案。本作巧妙融合歐洲中世紀的無頭騎士傳說,同時也對觀眾表明,人心比無頭騎士更加陰森可怖。

 

 

影集《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

 

雙胞胎杜夫兄弟(The Duffer Brothers)開創的這部科幻恐怖美劇,為他們在影視圈打響知名度。他們將故事的時間點設定在 1980 年代,並致敬了 80 年代包含影劇作品在內的流行許多文化。但這對年輕觀眾來說不是問題,劇情本身的恐怖元素和角色之間的情感足夠吸引人。老少咸宜、雅俗共賞,就是它能擄獲許多粉絲的原因。

 

 

 

以電影和影集為精神糧食,平日除了關注影劇圈動態,也會利用空閒時間在私人社群記錄觀影心得。

以電影和影集為精神糧食,平日除了關注影劇圈動態,也會利用空閒時間在私人社群記錄觀影心得。